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正式批准瑞士下月加入申根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8:54  新浪旅游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7日电(记者 谢栋风)欧盟内政和司法部长2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一致认为瑞士已经达到加入申根区的相关安全要求,正式批准瑞士从12月12日起加入申根区。

  瑞士将成为申根区第25个成员国,同时也是继挪威和冰岛之外第三个加入申根区的非欧盟成员国。从12月12日起,瑞士将撤消与其他申根国家之间的边境检查站。但在明年3月29日之前,所有从申根国家乘飞机进入瑞士的游客仍须在机场接受护照检查。

  《申根协定》于1985年由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5国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1995年正式生效,其主要内容是协定国相互开放边境,免去繁杂的边境检查,以便利协定国之间人员和货物往来自由。该协定还约定,外籍人士持有任何一个申根国核发的有效入境签证,就可以多次进出其协定国,而不需另外申请签证。

  在27个欧盟成员国中,有22个已加入申根区。英国和爱尔兰目前无意加入,而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塞浦路斯希望加入,但在安全标准等方面尚未达标。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瑞士 申根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