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哈萨克族老人踏上南极考察旅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2:00  乌鲁木齐在线

  乌鲁木齐在线讯 最近,哈萨克族老人胡斯马义要去南极旅游的消息在他的亲朋好友和街坊邻里间传开了。

  他每天忙碌着,除了要为此次远行作准备以外,还要接待许多前来道贺的亲朋好友,和他们一起谈论种种关于南极的话题,比如憨态可掬的企鹅,还有那气势雄浑的极地冰川。

  胡斯马义是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农村能源工作站站长,现已退休。他一生致力于农村能源技术推广工作,这使退休后四处旅游的同时还关心着生态问题。

  南极是地球上最后一块未被人类完全探知的荒原。1958年,人类历史上第一支南极旅行团抵达南极大陆,在此后半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里,遥远而神秘的冰雪大陆南极,以其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和奇妙独特的刺激感受,强烈地吸引着世界旅游者的目光,也牵动着这位53岁的爱冒险的哈萨克族老人的心,酷爱旅游的胡斯马义一直渴望到南极看看。

  2006年,因为一次的偶然机会,他听说中国中旅体育旅行社可以组团到南极。他联系到了中旅社,开始着手办理去南极旅游的事情。由于南极的自然环境极其恶劣,因此对游客有很多要求,诸如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有很强的环保意识、有经济基础等等。好在平时就爱锻炼身体的胡斯马义符合全部条件。

  今年10月,他幸运地成为中旅社组织的南极考察团的一员。老人为此还专门去买了摄像机和照相机,以便记录自己在南极看到的一切。虽然他的亲人们有些担心南极恶劣的自然环境,但他们相信胡斯马义硬朗的身体可以接受南极的气候考验。胡斯马义的老伴为他准备了简单的行囊,犹如以往每一次出门旅行。

  对于胡斯马义老人的南极梦,亲人们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物质上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在经济上大力支持老人的新疆麦叶克国际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加恩丽女士说:“胡斯马义是我表叔,老人家不喝酒不抽烟、工作出色、对于健康、环保、节能都有自己的见解,一直是我们这些晚辈学习的楷模,我祝愿表叔能够梦想成真。”

  11月3日下午,胡斯马义老人怀揣着梦想,坐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11月7日,他将和考察团的其他成员一起,从北京出发到阿根廷,再从阿根廷的乌斯怀亚上船前往南极。

  来源:亚心网作者:布仁克西克责任编辑:付爱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疆 哈萨克族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