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沙巴去玩海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42  新浪旅游

  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有着神秘郁蓝的海水,宁静浪漫的海滩;有落日染红的火烧云,风帆掩隐下的白色游艇;有小丑鱼Nemo与您嬉戏,数不清的萤火虫在夜色中向你眨眼;有《冲出亚马逊》一般的凯尔斯之旅,还有长着大鼻子长尾巴的长鼻猴……这个地方叫沙巴。   

  能够用5天的时间去亲自感受沙巴,远离尘世,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只是在海边好好的发呆,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2008的冷春已过去,夏日正炎,冰凝之后的旅游也渐渐升温。6月12日,随贵州青旅一行23人去沙巴,此行的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通过这次踩线,把这一条以休闲、享受为主题的海岛深度游不断完善并推向贵州市场。       

  沙巴印象:宁静、闲适、亲切

  从深圳机场登上马来西亚的班机,亚航的飞机非常吸引人,前翼大半部分是很明艳的纯红,而空姐的美貌中则带着一种源自于热带土地的火辣性感!

  将近3个多小时后到达沙巴,很近的蓝天白云,椰林树影,一下子就将热带风光展现于眼前。机场安检的场地不大,海关人员身着深色制服,微笑着却不泛威仪,两位女性海关的头上还围着头巾,而我们的身边也有不少围着头巾的当地外出归来的妇女。

  沙巴曾经是英属殖民地,所以它很多地方都沿袭英制,如车行靠左。而街上很神气的穿着白衣打着领结的学生,也显得很有绅士风度。沙巴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地方,由超过30种族群组成。沙巴的华侨非常多,这次我们的导游阿德和教练阿文都是这里的第三代华侨。

  阿德是个很帅的导游,才做了父亲。他的脸上总是带着和沙巴的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金之岛的夜晚,大家在木质的露台上对着大海和月光畅饮,他很快的融入我们。离开沙巴时,大家过了安检,回头发现阿德还在远处向我们挥手。

  阿文则是个质朴的中年人,脸被阳光晒成古铜色,在海底漫步时指导我们,之后我们自己游泳和浮潜,他和他的伙伴们也快乐地跳下海游起来。我本想以海为生的人闲下来可能不会太亲近海了,但他们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爱海的人。

  沙巴人的生活是舒缓的,他们常说的一句话是:慢——慢——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