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巴晒出蜜糖色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41  新浪旅游

  大部分到过沙巴的游客都特别推崇那里的日落,无论晴天或是雨天,天空的颜色都特别浓烈,“咸蛋黄”也是又圆又大。

  这个夏天不妨就跟着Star晒个蜜糖色来迎接骄阳吧。

  最吸引人的是,在沙巴,能见到快要绝种的人猿,这里又最新开了一间名牌水疗中心Chi Spa,最适合喜欢尝新鲜的人。

  日落、SPA与美食,不枉此行

  来到沙巴,当然马上就要享受阳光和海滩。今天我们入住的是位于沙巴市中心附近的香格里拉的Tanjung Aru Resort & Spa,距一向以水清沙细著称的Tunku Abdul Rahman海岸公园只有十多分钟船程。

  酒店每天都有定时开出的船往返五个小岛,我们选择了参加海岸公园一天游的当地团。经验丰富的船长带我们到Sulug岛对出的海面,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珊瑚热带鱼最多水又清澈见底,是浮潜的好地方,而且大部分到过沙巴的游客都特别推崇这里的日落,无论是晴天或阴天,天空的颜色总是特别浓烈,“咸蛋黄”也是又圆又大。

  果真名不虚传!在亲眼看到落日的一刹那,我觉得整个人都要被融进那一片金黄色中,仅此一瞬间,就已经让我觉得不枉此行了。

  当然,好戏还在后头。香格里拉三年前首创配合中国阴阳五行和喜马拉雅复康医学技术而成的Chi Spa,最近登陆了沙巴的Tanjung Aru Resort,我们当然要率先享受一番。

  这个全沙巴最大最豪华的Spa,位于由酒店伸延出去的半岛之上,自成一角之余更与南中国海零距离接触。这里共有八间水疗别墅,内设私人护理间、蒸气房、小花园和私人浴池。不过只有三间双人房,幸好我们在出发前已经预约了。

  这次,我们分别试了珍珠末可可磨砂及婆罗疗程﹙BorneoTherapy﹚。前者除了使用珍珠末和可可豆外,还加上大豆、黄姜及雷公根叶,磨砂后皮肤光滑了很多;而婆罗疗程则是由土著医师发明的,疗程前,还需要填写一份问卷,以分辨个人的阴阳五行,再配以不同按摩油。技师先让我在一个加入了肉豆蔻、红姜、蒟酱叶等七种地道香料的足浴里平和身心,然后开始运用掌心和手指的力量作全身按摩——据称这是婆罗洲独有的按摩,我觉得这按摩比瑞典、泰式按摩都要柔和,但技师的阴力却能深入肌肉深处,尤其是她的十指按着我因平时努力工作而绷紧的肩膀时,真的很舒服。

  来到沙巴,没理由不到市集走走,我们在酒店里恰巧遇上一位当地人指点迷津,便摸索到了当地人喜爱的大排档Luyang Damai,实在是大快朵颐!只卖20多元的炭火烧魔鬼鱼,虽然看上去不怎么样,不过配上香茅、南姜、柠檬、米、马来辣椒及虾膏等香料,用蕉叶包着放在炭火上烧烤,让新鲜的魔鬼鱼吸收了很多香料的味道。还有当地人最爱的烧鸡翅,用蜜糖加上当地香料用炭炉慢火烧烤,烧好就吃,味道不好才怪呢。不过要说横扫沙巴大排档的美食恐怕还是仅售2.5元的咖央多士,据说那里的店员手起刀落的动作从不间断,因为每天需要卖出五千多份,不仅仅是因为用椰奶、糖、鸡蛋和香兰草制成的咖央酱很好吃,最重要是他们自设工场,从早到晚都不停做新鲜面包,所以面包极度柔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