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50人被隔离 国门路大饭店内外戒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5月12日09:12

  昨日(11日),四川确诊首例内地甲型H1N1流感病例,该患者于5月9日凌晨从东京乘NW029航班抵京。截至目前,已有147名与该患者同机抵京的旅客在京接受隔离医学观察。而该患者在京入住的鑫航旅大酒店也被整体隔离,共有103名密切接触者被实施7天医学观察。

  隔离场所保安戴口罩守门

  昨日,作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国门路大饭店内外实施戒严,4名保安戴着口罩把守在门口。不时有120救护车出入,车内人员全副武装,均着蓝色防护服。

  下午2时30分左右,集中医学观察驻地负责人、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在现场向国内外百余家媒体通报了饭点接收留观者情况。

  昨日凌晨,北京卫生部门已开始紧急寻找疑似患者的同机乘客。医学观察驻地随即启动应急预案。

  于德斌介绍,从昨日凌晨至下午2时,在该饭店接收留观者共计151人,包括与确诊患者同机的147人。其中外籍人士59人,美国旅客40人,日本旅客10人。其他旅客来自加拿大、法国、英国以及肯尼亚。

  于德斌称,集中医学观察驻地共188间客房,目前留观者每人一间标准间,由专门的服务组为他们提供服务。考虑到客人们的各种生活饮食习惯,驻地配有西餐厨师。为避免交叉感染,留观者可自选饭菜,然后由服务员送至房间进餐。此外,驻地还开辟特定区域供留观者活动。

  顺义鑫航旅大酒店整体隔离

  同时,位于顺义区天竺镇天竺中路的鑫航旅大酒店门前也拉起了警戒线,数名戴着口罩的民警把守,除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外均禁止出入。

  现场疾控人员称,从昨日0时30分许,该酒店开始采取隔离措施,包括酒店餐厅也用大锁锁住。

  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称,该酒店有103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医学观察。目前被隔离人员身体状况良好,对于部分赶时间转机的人员,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协调帮助改签机票或退票等事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