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丹尼利酒店:藏在威尼斯的传奇套房

喜欢
大字
小字
《酒店精品》 | 2013年09月03日13:56

  享誉全球的丹尼利酒店缘起于威尼斯杰出家族丹多罗,酒店主体建筑“丹多罗宫”于14世纪建造,曾因壮观的哥特式建筑与俯瞰大运河的绝佳位置被誉为“威尼斯最高贵的宫殿”。为复现昔日奢华,近期酒店特聘请法国著名室内设计师皮埃尔·伊夫·罗雄,耗五个月光景,重塑“丹多罗宫”兴建于14世纪的4套宫殿级套房。

丹尼利酒店丹尼利酒店

  丹多罗总督皇家套房

  丹多罗总督皇家套房以家族中曾出任威尼斯总督的恩里科·丹多罗命名。他于1204年征服君士坦丁堡后,带回大量黄金、理石和拜占庭艺术品,部分物品后被用作酒店主体建筑“丹多罗宫”的内饰。为承接历史,设计师与威尼斯艺术学院携手,再现昔日辉煌的同时一展意大利精湛的手工技艺与审慎的美学态度。

  总督皇家套房的起居室,高贵的金色见于各处,雕花镀金围边装饰下的镜架、相框、巴洛克式扶手椅无不诉说着家族往日的显赫时光。繁盛的花纹、高级织锦图案围裹下的墙体与穆拉诺玻璃吊灯炫目的式样极力营造着卓绝的欧式奢华;出自名家之手的老地毯铺设于水磨石地板上,手工技艺之华美令人叹为观止,而略显浓重的调子恰好平衡了满眼金色带来的炫目;金色缎带架梁下的乌木天花增强空间纵深感的同时,彰显出隆重的奢华效果。从套房的任一阳台望出,不远处的礁湖全景一览无余,大运河与圣乔治·马焦雷岛的曼妙景致也似乎触手可及,惬意考究的贵族生活从这里开始。

丹尼利酒店丹多罗总督皇家套房

  步入丹多罗总督套房卧室,你会不由自主地被天花上宏伟的壁画吸引,这幅由拉科波·瓜拉纳原创于18世纪的“丘比特天使”经修整后焕发出迷人的艺术气息。画中蔚蓝的天空仿佛打破了室内空间的界限,无尽延展着,与周遭滕蔓蜿蜒的装饰一并开阔了人们的视野。相邻的由理石铺设的浴室同样华美,黑白灰的肌理纹络与造型夸耀的吊灯一起,忽隐忽现于雕花镜面之中,自然氤氲皇家气派。

名伶套房名伶套房

  名伶套房

  此次经设计大师皮埃尔·伊夫·罗雄翻新的三组特色套房意在纪念三位杰出的女性,她们曾是时尚、音乐及影视领域的代表人物。其中名伶套房的设计灵感源自于一位风靡于20世纪50年代的影视偶像。为复现逝去年华的美好,起居室以高挑的镶边天花呼应原始的镶木地板,烘托出古韵盎然的雅致情境。同时,豪华枝形吊灯投影在穆拉诺古董镜中,彼此相望摇曳,营造出如梦如幻的迷人氛围。卧室内,雕花镀金床头在聚拢型帷幔的拥簇下更显高贵气度,而金粉装饰则在灯光的捕捉下,与织物烂漫的色彩相映成趣,栩栩如生。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