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易丝湖城堡酒店 落基山下的行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1年01月31日11:44

  落基山间的露易丝湖城堡酒店坐拥仙境般的美景,推开窗,那美景仿佛就能闪身而入,洁净、舒适与奢华,这里是令都市人梦寐以求的山水行宫。

落基山湖水与雪山常伴落基山湖水与雪山常伴

  荒野中的钻石

  这座酒店曾被最早一批欧洲游客誉为荒野中的钻石。把历史指针回拨到1882年,这里还只是一片原始森林。当时居住于此的是个印第安部落,部落的族人习惯用烫热的石头蒸煮食物。当白人第一次来到落基山脉时,就把这个印第安族群称为石头部落。

  1882年,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CPR)的一名勘探员负责在落基山间找寻通往BC省的捷径,他在石头部落酋长的带领下来到露易丝湖岸边。当他第一眼看见那天湖雪山时,仿佛被林中魔女石化了一样呆住了,还以为误闯了神仙的居所。他这样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那绿得令人发指的水杉,那蓝得幽静无边的湖泊,那白得让人眼盲的雪山,还有大角麋鹿,这从神话时代就活跃于此的宠物。这就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伊甸园,走进它,谁还会在乎苹果与蛇?

  随着铁轨的铺设,大批工人、皮毛商、探险家相继来到这里,CPR公司的管理人员显然也意识到这是天赐商机,于是1890年第一座商业旅馆就在露易丝湖边安家落户,这也就是后来的露易丝湖城堡酒店。到1912年,旅馆已从开设之初的50位客人涨了1000倍达到5万。再后来,两次大火几乎把酒店烧成灰烬。如果换了其他地方的酒店,肯定觉得这里风水不好而要异地重建。可在风水与风景的比拼中,还是后者占了上风。于是后来的重建仍旧围绕最初的格局框架,连主体颜色也一直沿用了米黄。尤其是1988年冬奥会召开之前的那次重建,彻底把酒店与湖泊一起变成朝圣者心中的信仰。

住在湖畔,最浪漫的事就是随时泛舟湖上住在湖畔,最浪漫的事就是随时泛舟湖上

  天然运动场

  露易丝湖为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架起一座桥梁。湖边步道是远足者的最爱,可以沿着键行路一直走到远方的雪山。脚下铺路的是各种长相奇特、颜色鲜艳的蘑菇,络绎不绝的游客让湖边笔直的水杉从来不曾感到寂寞。路的尽头是一间茶社,走累了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喝茶、聊天、歇歇脚。

  夏天的时候,露易丝湖泛舟是最具人气的休闲项目。是那种只能乘坐两人的独木舟。斑斓船身映着翡翠色湖水,划着划着,自己也就成了风景。冬天的时候,露易丝湖会被冻成一个天然冰场。此时各种冰上运动占据了这几十平方公里的广阔空间,人们在冰面上跳着、叫着、笑着,毕竟,这号称50个瑞士加在一起的美景可不是浪得虚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