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住宿无需“12点退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9:45  新浪旅游

  日前,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新规中删除了“12点退房,超过12点加收半天房费,超过18点加收1天房费”的规定。对此,广州多家酒店和旅行社都表示,该规定对酒店和旅行社团队出游没有太大的影响。

   酒店早已实行延时退房

  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市场传媒部副经理陈敏莉在电话中表示,酒店在非旺季时一般都允许客人延迟到下午4时退房,不另外收取费用。而如果是在客流比较多的时候,酒店会在大堂和客房显著位置注明需在12时前退房,并且在客人登记入住时,就和客人商议好。因此这个规定,对酒店不会有太大影响。

  而亚洲国际大酒店市场营销部公关经理穆兆梅则表示,他们已经将相关信息上报领导,具体的应对措施预计要到下周一才能出台。但她认为,这一规定对酒店影响不大,因为酒店平时都尽量满足客人的需要。而且早在前两个月前,对通过携程预定客房的客人,都给予了延时到下午3时退房的优惠。

  花园酒店总经理郑越东表示,酒店会根据新规立即作出调整,将退房时间调整到下午2时,如果客人有需要还可以免费延迟到下午4时。而在下午4时到凌晨12时,则收取半天房费。他表示,此前酒店对客人的退房需求基本上都给予满足,新规出台对酒店的经营不会有太大影响。

  汉庭酒店公关总监施贝遐告诉记者,该酒店大部分的入住客人都是会员,他们都可以享受相应的延迟退房待遇,普通会员延迟至下午1时,金卡铂金卡会员则可以延迟至下午2时。“对于没有加入汉庭会的普通客人,只要当时酒店客房不满,客人提出延迟退房我们一般都会接受。”施贝遐说:“这一政策从汉庭成立之初就已经实行,一直延续到现在。因此,此次取消关于12点退房的规定对汉庭没有影响。”

   旅社团队出游影响不大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传媒部经理曾义认为,这一规定对旅行社团队游没有特别大的影响。因为团队客人通常都是早上退房,对自由行客人而言,这一规定则增加了一定吸引力。

  广东中旅新闻发言人王坚表示,该规定无论是对酒店的商务客人还是旅游团队都是好消息,因为时间的弹性会让客人觉得更方便。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同样表示,新规定对常规的观光型团队没有影响。“因为一般旅行社的行程都比较紧凑,一般在晚上入住,早上吃过早餐后出发。全程也都有大巴接送,不存在行李存放不方便的问题。但对于像泡温泉、海滩游这样的半自助度假型客人,弹性就更大些。”

   新规界限模糊有待观察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规定只是删除了“12点退房”的硬性规定,而新条款中“饭店应在前厅显著位置明示客房价格和住宿时间结算方法,或者确认已将上述信息用适当方式告知客人”的规定,界限还是很模糊。因此各酒店的具体操作方式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对行业的影响也会慢慢显现。 、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延时退房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