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酒店在中国陷入经营困境 高星愈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0:35  慧聪酒店用品网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世界经济增速下滑影响,中国市场对高档酒店的需求出现了明显下降,许多豪华酒店陷入经营困境。受影响最严重的主要是一些“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JonesLangLaSalleHotels)中国业务副总裁LilyNg说:“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对高档酒店的需求明显不足。”他说:“现在的问题是,二线城市的营业收入增加能否弥补这些不足。”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酒店交易总量为16亿美元,2007年下降为10亿美元,到2008年则又进一步下降为不到3亿美元。

  全球酒店业咨询公司华盛国际(HVS)的数据显示,中国五大最热的豪华酒店城市:三亚、北京、上海、漓江和天津早在2006年就已经达到供需平衡,2008年就出现了明显的供应过剩。过去四年里,这些城市五星级酒店数量增加了 15%,而同期内市场需求仅增长了10%。

  在中国经济最火热的城市上海,五星级和四星级酒店的入住率并不理想。在今年5月份,上海五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仅为44.9%,远低于2008年底时的56.3%。为了迎接2010年世博会,上海四星级以上酒店新增房间11340套.

更多关于 酒店 高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