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The Lalu Hotel日月潭边的谦卑禅风(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9:34  外滩画报

   导语:不扰日月潭的悠悠潭色,不抢远山的高壮之美,The Lalu Hotel 与周边山色水景融为一体,既自信又谦卑,以禅风、自然又兼具时尚的设计元素打磨出历史建筑的新风光。

台北日月潭边的The Lalu Hotel

台北日月潭边的The Lalu Hotel

  阴雨飘渺,平常时候这绝非出门赏景的好日子,但,在The Lalu Hotel 这天气再合适不过,坐在散着柚木淡香的阳台躺椅,啜一口清香乌龙,望一眼日月潭的静谥湖水,再欣赏远山肩上那一袭最时尚的云雾披肩,轻柔地变换着款式,惬意满足全写在脸上;然而,这只是The Lalu Hotel 迷人的一角。

  初次来到The Lalu Hotel,大多会找不到大厅入口多绕两圈冤枉路,因为这里没有多数饭店强势张扬的门面,只是安静自然地隐身在绿意间,迎宾的门面是一座柚木搭建的小廊檐,温润亲切却又不失美感大器,坚定温柔地向旅客阐明了The Lalu 的建筑性格。

  The Lalu Hotel 是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委托曾经设计过巴厘岛的Amannusa、兰卡威的The Datai、夏威夷的Aman Resort、澳洲的The DarwinCenter 等度假饭店的知名建筑师KerryHill 所设计的;由于The Lalu 坐拥台湾美潭的景色,加上其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Kerry Hill 遂以不与自然争地、保留中国传统元素的设计理念,采用木、石、钢、玻璃四种建材作为主要元素,整栋建筑更以“极简”、“禅风”为设计核心,加上Kerry Hill 素来强调Ongoing Style的建筑形式,历时多年耗费18 亿台币打造完成,才以现今样貌呈现在众人面前。

  以静、幽、美、善来形容入住TheLalu 的感想,一点不为过,大厅前宛如大理石镜面的水池,建筑周边种满了孟宗竹、鸡蛋花,用餐后沿着阶梯而下,这以原石建造的阶梯,整体造形仿若万里长城的城垛,有如步行在古代帝皇的石阶大道上。要是细心欣赏不难发现,饭店内很少出现将人与自然全然隔开的水泥实墙,除了必须的结构墙面之外,都是且以柚木条或者厚实的隔音玻璃作为墙面、拉门等达到隔间作用,旅客不论在客房、餐厅,甚至是Spa 间,每一处都能欣赏到日月潭完整的湖景,时时感受与自然贴近的怡然放松。

  此外,饭店内的泳池则是许多旅客与同业称道的设计,少见的釉面磁砖表面拥有自然裂开的釉结晶纹路,与日月潭湖水几近相同的色调,连阳光折射的层次也绝近相似,站在高处眺望泳池风景就像是从日月潭引入了湖水一般,非常成功的Over Flow( 满水位) 设计。

  夕阳西下后,Lalu 窗外的优美景色谢幕退场,换上主建筑体的魅人光影上场演出,夜晚的The Lalu Hotel 似乎比白天更迷人,由国际知名灯光设计师Nathan Thompson 操刀,这位擅长利用凝聚视觉、突显主题、投影效果的设计师,特别配合了Lalu 因玻璃门与木条隔间的透光设计,借力使力地一方面利用自然光源强弱变化,一方面搭配特殊设计的灯光效果,让饭店依不同时间、场景,出现7 种不同的光影变化,且所有光线都采间接反射光源,投影至林间、水面、廊道,甚至门号刷卡处都能发现极具美感的光之演出。

  然而,除了在建筑结构上别出心裁,酒店内的诸多小细节上也十分用心。全馆采用台湾南投知名的陶器窑场“水里蛇窑”出产的物件,房间内从皂盘、乳液罐、花器、茶具,都是沉稳的黑,手持的触感沉稳平滑,每一个可都是Lalu 独家订制的手拉坯艺术品,晨间梳洗、午后品茶都能感受到属于Lalu 的艺术之美。

  入住 Lalu Hotel,不需要穿金戴银炫耀贵气,来到这儿,自然而然就告别了压力和烦躁,离开 Lalu 时拥有的是自在、放松,还有一个一如LALU 般谦逊又自信的自己。

  Design highlights游泳池

  放射性釉面磁砖打造出的泳池,利用自然裂开的釉结晶纹路营造出与日月潭湖水相同的色调,站在高处眺望泳池风景就像是从日月潭引入了湖水一般,且全年温水恒温,冬天也无须担心因水冷受寒。

  光影之舞

  灯光设计大师Nathan Thompson 利用投影效果,为饭店各处营造出视觉焦点,藉由玻璃门与木条隔间的透光设计,一方面利用自然光源强弱变化,一方面搭配反射光影的效果,让饭店依不同时间、场景,出现不同的灯光变化。

  Must try蒋公私房菜

  想品尝当年蒋介石在日月潭度假时的私房料理吗?LALU 特别收集了蒋公当年的料理菜单,像是曲腰鱼、东坡肉、鲜虾明潭豆腐烹等等,还搭配了上海绿波廊的桂花凉糕,道道美味好吃。

  阿育吠陀按摩

  能够边做SPA 边欣赏日月潭的湖景,这是Lalu Spa 馆最迷人的地方。这儿提供了多种纾压按摩方法,其中舒活全身的阿育吠陀按摩,以大量热精油强化深层护理,没有过重的手技着重的是心灵的放松,以及身体排毒与净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台湾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