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Lapis Casa酒店:“半宝石”的18间房(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05  时尚旅游

锦宅院内的休闲空间

锦宅院内的休闲空间

  第一回找它的人,多半要迷失在太仓路上。如果你恰巧可以从一面落地玻璃窗里看到一个布满古董家居灯饰的神秘空间,这个看上去仿佛古董家居店的地方正是Lapis Casa的大堂一隅。

  先要从主人说起,在上海东平路上,有一家名叫“藏珑坊”的餐厅,多年来以混合东南亚风情的清雅环境赢得上好口碑,它的主人是三姐弟,弟弟便是设计师,塑造了多个不同风格的餐厅和家居店。Lapis Casa开始酝酿的时候,他已经对自己擅长的风格成竹在胸了:只有18个房间,简约的欧洲古典、东南亚式热烈细节与老上海怀旧调子的融合,组合出无数种可能性,每间体现一个完美的组合形式,每间制造一种情调况味的迷恋。

  这条 80米深的巷子地面被垫高,以石板铺面,两旁大坛子里种着绿色植物,对着酒店的那面石墙上有浮雕,水流不断从狮子口中汩汩而出。在动与静之间,阳光和树荫的交错里,这里有几分出世的清幽,像是从新天地的繁华热闹里一下子浸入清凉滋润的水中,心绪片刻间被抚平。酒店的拱形门是两扇厚重的木质,抓牢结实的圆形黑色金属门把手,有种即将进入东南亚某个深宅府邸的感觉。

  推开门,是并不大的前台,服务员身后的深色连排长方形木柜是复制了的欧洲老旅馆的矜持神秘。右边等待的区域,就是常常被路人误以为古典家居店的大堂一角:老式落地拨盘电话、彩色玻璃罩的挂灯或者布面有流苏的台灯、低矮的欧洲古典风格沙发,还有用老木翻新或设计重做配以古典织物图案的东南亚或老上海风格家居,这些流露着细节情调的东西仿佛像一个个开关,打开关于家的古典浪漫主义想像。

每个房间设计不同,成功地融合了东西方怀旧复古风格,

每个房间设计不同,成功地融合了东西方怀旧复古风格

  去往房间的楼梯虽然不长,只转了一次弯,却营造出瞬间的神秘感。楼梯不算宽敞,室内的石板楼梯和顶部设计成的拱形,以及从两边墙壁低矮处打出的暖调射灯,恍惚间让人有置身欧洲城堡的感觉。

  房间不算大,但将设计和功能性配合得很紧凑。从床的形状、写字台、靠背椅、沙发、床头柜、台灯、吊灯,到浴室内的盥洗台、淋浴龙头乃至大理石瓷砖几乎无一相同,皆是为了与这个房间的整个风格和谐的选择。所有房间的吊灯都悬挂在靠窗的屋顶转角,这个安排改变了整个卧室的视觉印象,吊灯不再是纯粹先完成明亮功能其次讲究装饰性的安排,而是视线不由自主关心的主角,吊灯的设计感显得格外鲜明。浴室里的盥洗台是清一色的老式梳妆柜改制而成,柜面嵌入面盆。最让客人偏爱的是几处对着淮海公园的房间,正值盛夏,窗外是淮海公园茂盛葱茏的树海,对面那幢楼二层伸展的平台被设计成露天座,放眼望去,似乎自己也感觉得到坐在露台上清新舒畅的呼吸。

  这里的制度并不像五星级大酒店那般完美到将无可挑剔作为骄傲,但却真诚:房间小冰箱内的软饮料不收费,客人离开结账时不查房,坐在大堂时想喝杯咖啡,他们会特意去煮,还是免费的。

  提示:出行前可使用诺基亚地图确认酒店位置,开始精致与和气之旅。

  地址:上海太仓路68号

  价格:大床房1500元;双人房1800元;豪华套房2500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上海 特色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