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走进丹迪旅店,这儿并没有气派的Lobby,相伴左右的是一座芭比娃娃水晶吊灯、一只行李箱、一张休闲椅,像是打开了一本童话书的书皮,第一页正告诉读者可以放下行囊好好休息,展开属于你的北欧童话之旅。



一栋白亮亮的北欧风格建筑

一栋白亮亮的北欧风格建筑,看似宽敞的流线形阳台上一盏小巧的壁灯

  台北市的天津街上,一栋白亮亮的北欧风格建筑,在灰扑扑的巷弄里份外显眼。白色的砖墙色调纯净柔和,看似宽敞的流线形阳台上一盏小巧的壁灯,一把优雅的藤椅,像是等着异乡过客上楼点燃烛光,端上一杯热茶,然后,便会有浪漫的故事展开序幕。

  眼前这栋小巧的旅店宛如爱情片里女主角等待幸福的浪漫场景,让人忍不住想要推门入住,作一场麻雀变凤凰的美梦;揉一揉眼,确认自己身处现实并非梦境,这是一间充满想象力的可爱旅店──丹迪旅店(Dandy Hotel)。顺着旅店原木的楼梯往上行,则有一对铁线小鹅前来迎宾,梯间还飞舞着一群纸蝴蝶,就像走进了北欧纯白的动物园;眼下的这点工夫,还只是丹迪创意的一角而已,旅店的客房才真让人惊艳。

梯间飞舞着一群纸蝴蝶

梯间飞舞着一群纸蝴蝶

  “给我创意,其他免谈。”这是Dandy Hotel对设计师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也因此在寻求客房设计时,经营者耗费心思,不要常规不要套装,决定以人文结合时尚的理念,寻找各界有创意有想法的艺术家、设计师,让大家把饭店当作画布、展场,尽情展现挥洒,才得以呈现出现今的旅店风格。

像置身于海边的卫浴

像置身于海边的卫浴

  好玩最重要

  北欧风格为丹迪旅店的设计主调,分别发展出了不同的客房故事,像是加拿大涂鸦艺术家DABS 的“人工冬季胶囊”房型,整个房间像快要融化的冰一般,乃是取自“温室效应破坏气候与自然,导致未来人类只能在室内生存”的概念。人类只得以仿造自然的环境,设计师在室内虚拟出如冰山、扁柏、流水等等的自然景观来观赏——兼具警世与创新的两种意向。

“人工冬季胶囊”房型

“人工冬季胶囊”房型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