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诞生首家蜀文化主题商务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49  华西都市报

  在郫县望丛西路269号,新近诞生了一家蜀文化主题酒店,并从本月开始正式对外迎客。业内专家称,这是我国西部地区打造的一家以蜀文化为主题的商务型酒店。

  体验:“雕花古床”梦回西蜀

  这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酒店?入住这里到底能感受到什么?我们决定亲身感受一下。

  6月30日,笔者住进了泰和园“鹃城如家”客房。正要进到大厅,忽然被厅门外的一幅对联吸引:“鹃城缘聚东莱泰和道古今”;“如家梦回西蜀印象铭沧桑”,短短的两句话,道出了酒店经营者富有的文化素养。走进接待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大厅墙壁上一幅近20平方米的真实再现古蜀文化院落的铝质板画,加上总台古朴而又简洁的设计,匠心独具的宫灯,我顿时感受到了一种浓烈的来自久远的古蜀文化的氛围。我要了一个单间,价格不贵,和其它星级酒店差不多。办完入住手续,我被热情的服务员带上二楼的211房。走进房间,房内的设施让我惊喜万分:房间里的床是一架儿时听老人们讲过的仿“龙床”式“四柱雕花床”,我仔细打量了一下,只见床的上下都雕有古蜀图案,还按古时的要求配有一个踏板,并罩有蚊帐。床上用品也很讲究,全部采用环保、健康型的丝粽床垫和棉被等。房内除了“四柱雕花床”,还配有古色古香的杂木家俱。水杯用的是青花瓷杯。灯具也按照古时的圆筒灯和落地宫灯进行了改造。据说,光布置房内的设施一个单间便要几万元。而在这充满了古风古韵的房间内,也少不了现代的淋浴房以及液晶电视和上网功能接口等设施,住在这样的环境中,真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还处在异常的兴奋中,房外的菜香把我引到了“鹃城印象”餐厅。整个餐饮区的建筑都是按古时川西四合院的风格建成,尤其是四合院大厅更具特色:天井、回廊道、雕花木窗、青花瓷、小桥流水加上古色古香的桌椅等,无一不彰显出餐厅独有的古蜀情结。大厅与各包间连结处均有铝质板画图案,这些板画真实地反映了古蜀人们生活的场景,以及当地制作豆瓣的流程。安置的灯具也很有讲究。可以这样说,在整个餐饮区里,你会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古风蜀韵的气息。每个与当地古时村落得名的包间最能体现古蜀和当地文化的精髓,在被命名为“梦里水乡”、”崇林往事”、“西蜀农家”、“岷山樵庄”、“郫邑鹃宅”、“梅花古井”等的包间内,都装饰有与之相对应的铝质板画浮雕和古蜀文字赋、序词等,而新鲜端出的搭配有“郫都农耕”等当地特色的菜品会让你真切地感受到,在这里,你不仅仅是在享受美食,也是在享受一种文化。

  未来展望

  深挖文化内涵让蜀风古韵无处不在

  谈及该主题酒店的发展前景,泰和园宾馆总经理夏长春对此胸有成竹。他表示,此次泰和园完成蜀文化主题酒店的硬件转型只是一个方面,而要真正获得成功,还需要在酒店服务等软件方面配套完善才行。他说,今后他们将继续挖掘古蜀文化和望丛文化的内涵,适时推出相关项目和菜品,以满足客人的需要。(作者 吴周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都 商务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