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没有一家酒店推行“延迟退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铁岭市 | | 2009年06月08日13:41

  6月1日,携程旅行网联合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大连等国内300多家知名酒店,正式推出了“延迟退房”活动。这些合作酒店多数都将退房时间延迟到了下午2点,有的酒店延迟到了下午3点、甚至4点,而客人不会因此多付任何费用。

  记者在网上了解到,目前,辽宁省已经有12家酒店可延迟退房,那么我市各大酒店是否也推出了“延迟退房”的活动呢? 6月5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内的几家酒店。

  没有一家酒店推出“延迟退房”

  晚间6点,记者走进了第三中学附近的一家连锁酒店,当记者询问有没有推出延迟退房活动时,服务人员表示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活动,不论当天几点入住,都要在第二天12点退房。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市内的6家宾馆询问,得到的结果都是当日入住,次日12点退房的回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还没有一家酒店推出“延迟退房”活动。

  只有VIP可以“延迟退房”

  从事酒店管理业务22年的宋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铁岭地区应该没有酒店参加‘延迟退房’活动,大部分酒店推出的是VIP客户可以延迟退房。一般宾馆收取一日房费都是按照早6点入住到次日12点离开这么计算的。我觉得规定顾客次日12点退房属于多年来宾馆行业的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延迟退房活动对于顾客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打个比方,如果顾客14点坐火车出行,那么他可以在宾馆里多休息2个小时,如果12点就退房那么顾客就要在车站等2个小时的车。 ”

  “延迟退房”增加酒店成本

  当记者询问宋经理如果酒店延迟退房对酒店都有哪些影响时,宋经理说,延迟退房时间就意味着增加清扫人员的工作量。一般,酒店清扫人员大约在中午12点以后清扫房间,如果延迟退房时间,那么清扫工作的时间也会向后推移,那么工作人员在下午5点之前就清扫不完了,这样就会增加酒店人力资源的成本,多支出一些费用。同时,工作人员在2点左右清扫没有结束势必会影响到酒店下午对空房销售的影响。宋经理分析说,这也是现在铁岭地区大部分酒店没有参加延迟退房活动的原因。

  另一家酒店的经营者程先生告诉记者:“我的酒店没有参加退房的活动。因为我这里入住的客人大部分都在早上10点以前就退房,很少有超过12点退房的,也没有顾客提出要延迟退房,所以我觉得延迟退房对我经营的酒店来说没有太大意义。 ”

  消费者期盼“延迟退房”

  晚间9点,在市内某家星级酒店前台接待处,记者遇到了外地旅客刘先生。交谈中记者得知,刘先生次日中午11点要乘坐火车返程,提到延迟退房时,刘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经常出差,最近在网上也看到了一些宾馆延迟退房的报道,我觉得延迟退房对旅客来说还是一件好事。我明天要乘坐的是11点的车返回,在 12点退房不存在问题,但要是坐下午3点钟的车,那我在12点退房后,剩下的3个小时就只能找其他地方候车了,所以我还是希望‘延迟退房’能够普及到全国各大酒店,这样出行候车就方便多了。 ”

  本报记者孙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铁岭市

铁岭市系辽宁省14个省辖市之一,位于辽宁省北部,松辽平原中段。地处东经123°27~125°06,北纬41°59~43°29之间。南与沈阳市、抚顺市毗邻,北与吉林省四平市相连,东与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吉林省辽源市接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