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朗酒店 浓缩的美国历史(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1:44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1860年,木匠布朗在美国西部重镇丹佛买下了160英亩的土地。不久,他将其中的一块土地捐献出来,建造了科罗拉多州政府。1892年8月12日,极度豪华的布朗宫酒店在离州政府大楼不远处剪彩开业。时光流逝,酒店经历了无数变迁,但自开业到现在,100多年过去,它的大门从没有关闭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布朗酒店大堂

    淘金热潮

  19世纪的淘金热潮席卷美洲大陆,成千上万的淘金者越过密西西比河涌向西部。在没有飞机、没有汽车、更没有高速公路的年代,纵贯北美大陆的洛基山脉成了致富之路上的一道天然屏障。山脚下的丹佛,自然而然成了人们准备穿越高山峻岭前的大本营。不久,扎营的人们在附近发现了新的金银矿脉,让更多的人往来于此。不夸张地说,那时西去的人,不是去丹佛,就是要经过丹佛。

  木匠布朗捐献土地建造了州政府大楼,他所拥有的地产也随即成为西部最为值钱的土地。布朗没有因为找到金矿而一夜暴富,靠逐渐出售土地,他却成了西部屈指可数的富豪。拥有自己酒店的梦想终于有条件实现,曾经是布朗产业中一圈牛栏的三角地,成了他实现拥有自己一栋完美酒店梦想的基础。布朗宫酒店的建造中,他延请了当时最有名的设计师,使用了大量从世界各地进口的石料,没有一个细节被遗忘,就连砌墙用的水泥中混合进的细沙也从特定的海滩专程运来,以保证砖缝的均匀和完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奢华的布朗酒店

  孙中山的“双十”之夜

  推开酒店沉重的木门,迎面是一座透洒着阳光的天井。酒店的客房外侧是俯瞰市容的窗,开门出来,却又可以看见做工极其考究的天井。数百块浇注着精美图案的铁护栏环绕天井,如果仔细去寻找,你也许能发现其中有两块被安置得上下颠倒。据说,建筑师认为自己的杰作太过完美,而完美的作品只属于上帝。为了保证自己的作品能流芳百世,他指示工匠们将这两块护栏倒置。就这样,本应完美的工程留下一点小小的瑕疵,却多出了一段传奇的故事。

  这里的故事太多了,在这里入住过的名人更多。门僮津津乐道的故事,是风靡世界的滚石乐队2003年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随身带来的行李竟然多达 222件。我没好意思问他们给了门僮们多少小费。从1905年老罗斯福总统开始至今,除了从来没有来过科罗拉多的柯立芝,每任美国总统都住过布朗宫酒店。酒店内有四套象征不同历史时代的以总统命名的套房。当然,这些房间也以当时住在这里的总统的爱好而布置装修。老罗斯福热爱自然,在他的创意下开创了国家公园这样一个划时代的概念。他住过的房间里,自然布置着众多与自然有关的物件。二次大战时艾森豪威尔总统在布朗宫住了几个月,酒店就把他的房间改成了指挥室。为了他的安全,他不能随意离开酒店。热爱高尔夫的总统百般无奈,在屋内奋力挥杆,高尔夫球把墙壁砸出一个坑,如今成为这个房间装饰的一个部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布朗酒店外观

    作为科罗拉多的“国宾馆”

  作为科罗拉多的“国宾馆”,这里住过众多的名人和总统并不让我吃惊。而带我参观的Shannon忽然对我说:“你知道吗,孙逸仙也在这里住过。 ”富丽堂皇的布朗宫和清末风雨飘摇中的中国相隔万里,历史却在百年前的时空轨道上忽然重合,不能不让我动容。据Shannon介绍,1911年10月10 日,当武昌起义打响走向共和第一枪时,孙先生正是住在布朗宫,为推翻千年帝制奔走募捐。听到起义成功的消息,孙先生立刻在这里发表了一次慷慨激昂的演讲,并立即前往纽约开展外交活动,争取各国的支持,然后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回国的路,于同年12月25日到达上海。一个月后,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在南京成立,孙中山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大总统。史料记载,孙先生这段时间的确停留在丹佛,至于是否确实住在布朗宫,这也算是一家之言。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布朗酒店的大门

  拿破仑的手枪

  布朗宫酒店里有着四处风格迥异的餐厅。以Art Deco风格装饰的Ellyngton是商旅客人们喜欢进早餐的地方,也是名流喜欢周末早午餐聚会的所在。在这里的一顿中饭价格不菲,大厨是个海鲜高手 ,一道特别推荐的爝鲜贝,肉质雪白,入口糯而不散。Ellyngton 敞开的落地玻璃窗正对着丹佛的闹市中心,餐厅里优雅的装饰和窗外熙熙攘攘的人流成了鲜明对比。在这里进餐,似乎漫不经心地看着街上的人,同时让街上走过的人瞩目,似乎成了一种社会地位的标志。

  Ship Tavern有着丹佛餐馆排名榜上的最佳肋排,我更喜欢在工作后来这里喝点饮料。布朗宫有一口深逾200米的水井,直达百万年前的岩层。经过层层岩石过滤的水质极佳,更神奇的是这口老井百年出水量不减,酒店的所有用水都来自这里。用这水来煮一杯为酒店特制的Allegro咖啡,浓香滑口,别有风味。 Ship Tavern以船命名,是因为它位于有着奇特三角地基的酒店最顶端。懒散地坐在布置成一艘古旧帆船舱的酒吧里,品以酒吧为名的特酿生啤,透过“船头”的明窗,能看见马路对面青石砌起的大教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历史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