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流感可疑病例留观 所涉酒店全力配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9:32  慧聪酒店用品网

  11日中午,中国流感防控警报骤然升级:卫生部当天通报,四川省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随着国内首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确诊,所有公共场所均提高警惕,所涉及酒店也通力配合,包括包某在京转机时入住的北京航旅酒店,作为医学留观场所的国门路大饭店,以及即将启用的第二留观酒店,疫情的良好控制,离不开这些酒店的全力配合。

  北京航旅大酒店

  介绍:北京航旅大酒店是一家经济型涉外酒店,紧邻机场,距首都国际机场仅三分钟车程。酒店内设有普通标准间、豪华标准间两种房型,因其经济酒店的价位,成为很多转机乘客的首选酒店。

  包某某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由北京机场附近的航旅大酒店交通车接往该酒店,车上无其他同行人员,当晚单人居住于 2115房间,期间未外出。该病例被发现后,酒店及时实施了隔离,不再接受客人入住。同时,酒店内原有客人也不得离开酒店,接受隔离观察。7天之后解除隔离,酒店也将在隔离接触后恢复正常业务。

  位于顺义区天竺镇天竺中路的鑫航旅大酒店门前也拉起了警戒线,数名戴着口罩的民警把守,除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外均禁止出入。现场疾控人员称,从昨日0时30分许,该酒店开始采取隔离措施,包括酒店餐厅也用大锁锁住。

  国门路大饭店

  介绍:国门路大饭店地处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北皋桥绿化带旁,距首都机场10公里,是一家集住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三星级旅游涉外饭店。饭店外观白墙绿瓦,内部装修富丽堂皇,集中西建筑风格为一体,具有独特的田园风光,在同类饭店中独具特色。

  一周前,国门路大饭店曾作为AM098航班128名乘客的隔离地。而近日,国门路大饭店又承接了北京-成都3U8882航班的留观人员。从昨日凌晨至下午2时,在该饭店接收留观者共计151人,包括与确诊患者同机的147人。其中外籍人士59人,美国旅客40人,日本旅客10人。其他旅客来自加拿大、法国、英国以及肯尼亚。作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国门路大饭店内外实施戒严,4名保安戴着口罩把守在门口。不时有120救护车出入,车内人员全副武装,均着蓝色防护服。

  集中医学观察驻地共188间客房,目前留观者每人一间标准间,由专门的服务组为他们提供服务。考虑到客人们的各种生活饮食习惯,驻地配有西餐厨师。为避免交叉感染,留观者可自选饭菜,然后由服务员送至房间进餐。此外,驻地还开辟特定区域供留观者活动。

  北京京林大厦

  介绍:北京京林大厦隶属于首都绿化办、北京市林业局。北京京林大厦于2003年3 月开业,位于首都机场南侧,毗邻空港工业区,交通便利。大厦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拥有各类客房80余间套,为客人提供整洁、舒适,方便的服务。大厦还拥有8个大小、风格各异的会议室,其中大会议室可容纳200人,会议室内设施齐备,满足客人的会务需求。北京京林大厦的餐厅、宴会大厅、各项娱乐设备等为客人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昨日,京林大厦门口及停车场入口均拉起黄色警戒线。京林大厦有173套房间,目前均已腾空。酒店右侧立有一“温馨提示”牌,写有“ 本单位被政府征用,有特殊接待任务,不再对外接待”。酒店一女工作人员称,自5月1日开始,“酒店就不对外营业了”,只留下部分服务员、酒店负责人及保安,随时待命接收留观者。征用期预计2个月。预计,京林大厦可能成为北京第二家留观酒店。(孙文静)

更多关于 酒店 隔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