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对于顶级服装品牌来说,他们已经足够强大,可以扩展到生活的任何领域。如今,他们不再满足于仅仅让服装、珠宝、鞋子、箱包占据你的旅行生活了。当Missoni在科威特爱丁堡的时装酒店向你敞开大门,当你从随身的Gucci手包里拿出小费递给全球首间Armani酒店的门僮时,你到底是对这些品牌趋之若鹜,还是真的能从其建筑与设计里嗅出时装品牌的经典遗风?

  文/Millet 部分供图/IC CFP



PalazzoVersace
酒店充满典型的Versace作风

  PalazzoVersace,More is more

  位于黄金海岸的PalazzoVersace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最高级和豪华的酒店之一。在酒店尚未完工之前,许多追求时尚的人就开始好奇PalazzoVersace的预算将超额多少,而范思哲家族对于细节的考究又会达到多么苛刻的程度……其实,预算超额和极尽奢华向来就是典型的Versace作风,PalazzoVersace最终耗费了2.5亿美金,以全球首家超五星级酒店的定位亮相,吸引着品牌崇拜者源源不绝地来此一睹流金溢彩的装潢。酒店的设计全面融合了迈阿密海滩的传奇与拉斯维加斯纸醉金迷的享乐主义概念,共有205间客房,其中的59间为豪华套房。如今,第二家PalazzoVersace也于2008年在迪拜开业。

PalazzoVersace
每一间客房也均以金色为基调,而为了突出套房的别具特色
酒店本身就是一件出自名师的华丽时装。

  入住PalazzoVersace,重点在于体味已故传奇时装设计师GianniVersace的生活态度,他在生前对以宏伟豪华见长的新古典建筑情有独钟。因此,你会惊喜地在酒店各处发现一系列超炫的细节,仿佛酒店本身就是一件出自名师的华丽时装。从椅垫到床单、从杯盘到灯具、从瓷砖到浴缸……全都洋溢着Versece赖以成名的花样繁复的装饰主义风格。酒店大厅可谓金碧辉煌,巨大的梁柱耸立其中,与米、白两色的大理石地砖交错、映衬,显得豪华又气派。除了大厅,Palazzo Versace的每一间客房也均以金色为基调,而为了突出套房的别具特色,则以蓝、红色系为主。且不说数百平方米的马赛克瓷砖由漂洋过海而来的意大利工匠制作完成,颇为人称道的是,无论灯座、床罩、椅垫……甚至于浴室玻璃门,皆印有Versace的注册商标——古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妖Medusa肖像,全然秉承Gianni Versace毕生所追求的美学品位。

  从如模特儿般标致的服务生到房间内的全套Versace浴用产品及香水,寻求住宿早已不是来到PalazzoVersace的唯一目的,享受一顿视觉飨宴及对设计酒店的朝圣才是来此的正经事。唯一的“坏处”可能就是,由于受到这般华丽氛围的强烈感染,你很难不在离开的时候,戴上一条Versace丝巾或领带,以此作为一种时尚的印记。Palazzo Versace已经不像传统的酒店,而更像艺术品般被住客宠爱着。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