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曾住北京航旅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慧聪酒店用品网 | 2009年05月11日09:30

  5月10日下午,卫生部接到四川省卫生厅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已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其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另因疑似病人曾在北京航旅酒店住宿一日,今晚将对该酒店进行隔离。

  患者包某某,男,30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川航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

  卫生部通报指出,患者5月9日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5月10日上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复核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

  另外,台湾疾病防治机构今日凌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台湾已发现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据介绍,这两人为一对母女,分别为一名39岁女性及其1岁9个月大的女儿,她们5日由美国搭机回台。目前这两名患者正在台北和平医院隔离治疗中。另有9人被列为观察对象。

  疑似病例曾住北京航旅酒店

  今天凌晨,北京市卫生局通报称,目前约144名同机乘客散布在北京14个区县,其中朝阳和海淀人数居多,今晚14区县将对所涉人员隔离。

  另因疑似病人曾在北京航旅酒店住宿一日,今晚将对该酒店进行隔离。由于外国人涉及70多人,北京市外事办将说服这些密切接触者请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