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二世号邮轮退休 变身水上酒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21  国际在线

  作为最著名的邮轮之一,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号豪华邮轮享誉世界。在经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后,该邮轮终于在2008年11月退休了。退休后邮轮已前往中东国家迪拜,成为一家水上豪华酒店,继续发挥余热。


伊丽莎白二世号邮轮

  女王亲自登船告别

  在即将开始最后一次环球之旅前,日前,伊丽莎白二世号邮轮回到英国南安普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撒切尔夫人、9名新老船长以及一些水手、官员的陪同下,登上了这艘以她名字命名的邮轮。女王还接见了船上惟一的永久居民——87岁的寡妇比阿特丽斯-穆勒。穆勒的丈夫7年前在乘坐该邮轮航行时去世,此后穆勒便以船为家,租下了邮轮上一间大小适中、没有窗户的船舱,每月租金3500英镑。

  女王观看了邮轮上的照片墙,那里装饰着她1990年最后一次登上这艘邮轮时的照片。随后,邮轮拉响汽笛。在邮轮上工作了数十年的女乘务员瑞琪-布赖斯-埃文斯向女王敬献了55朵玫瑰花,纪念她加冕55周年。

  2008年11月在结束最后一次航行后,伊丽莎白二世号邮轮将前往世界最大人工岛屿——阿联酋迪拜的棕榈岛,成为一座豪华水上酒店。2007年11月,迪拜世界集团旗下的投资公司伊斯提斯马尔公司以5000万英镑的价格购得伊丽莎白二世号邮轮。

  两个“伊丽莎白”都经典

  伊丽莎白二世号邮轮从其开始建造、下水至今,与女王结下了不解之缘,她们之间有着诸多相似之处。

  2008年3月,女王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三长的君主,仅次于亨利三世和詹姆士一世;而伊丽莎白二世号邮轮则堪称世界上运营时间最长的豪华邮轮。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英国历史上旅行路程最长的君主;而伊丽莎白二世号邮轮航行了550万海里,这个距离相当于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往返13次。

  伊丽莎白二世号邮轮的最高时速为32.5节,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邮轮,它的倒退速度也能达到20节,远远超过很多同类邮轮。此外,它还是驶过巴拿马运河的最大邮轮,曾经接待过老布什、戴安娜王妃、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等名人政要。

  未来成为豪华水上酒店

  伊丽莎白二世号邮轮已于08年11月完成最后的环球航行,随后驶抵迪拜,以豪华的海上酒店和购物娱乐中心的新面目示人。 (沈姝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