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机票酒店价格全面上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8:53  上海商报

  记者昨日获悉,尽管“五一”只有三天假期,但国内长线游依然火爆,“五一”前后飞往三亚、厦门、桂林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涨幅明显,部分线路的机票价格甚至上涨了四成以上,而且机票预订呈现紧俏趋势。各主要热门旅游城市酒店价格上涨明显,三亚、杭州的酒店涨幅更是在三成左右。

  机票酒店价格涨幅明显

  商报记者在某网站上看到,从4月29日开始,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飞往三亚的机票价格全面上涨,其中,4月30日至5月2日,上海飞往三亚的平均折扣在9折到全价之间。上海、重庆等城市飞往厦门的机票价格也涨幅明显。

  据该网站酒店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三亚、杭州的三、四、五星酒店平均预订价格分别有近三成的涨幅,另外,桂林、丽江和厦门的三、四、五星酒店平均预订价格比目前也有明显上涨。

  “火车游”或成新趋势

  来自旅游网络资讯媒体Travelzoo的数据显示,目前选择铁路出游的旅客数有上升趋势,武汉、太原等地的线路点击率有15%左右的小幅上扬。

  Travelzoo市场负责人预测,随着新的铁路运行图公布,预计今年“五一”期间,铁路出游将迎来新一轮高峰,尤其是动车速度的提升加上比飞机便宜的价格,正好迎合了旅游市场的需求。

  沪上多家旅行社表示,以往选择铁路出游者基本是年龄偏大的游客,而近期有一半以上的年轻人在“五一”小长假的出行计划中选择火车往返线路。特别是合武、石太动车组的通行,会使以往因交通堵塞导致汽车团出游不畅的情况大为改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五一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