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酒店逆势扩张 创造“西安速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23  联街网

  从去年年底开始,受金融危机影响,西安乃至全国酒店业都遇到了寒冬。但是,全国最大的经济型酒店集团之一的如家集团,近日却在西安高调宣布,在西安已开设了24家酒店的情况下,他们将继续在西安扩张。

  去年年底到今年一季度,全国主要经济型连锁酒店整体利润同比下降,但在西安乃至西北地区却逆势大幅增长。那么,为何经济型酒店会在西安逆势上扬?

  逆势扩张 创造“西安速度”

  目前,西安经济型酒店有百余家。主要品牌有如家、锦江之星、七天、汉庭等。经济型酒店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物美价廉。目前西安经济型酒店标准间价格平均在170元左右,最低的不到100元。另一个特点是交通便利,网点多。

  经济型酒店火爆程度,从今年“五一”预订情况可见一斑。记者17日咨询了锦江之星建国门店、汉庭小寨店和七天高新店,虽然所处地理位置不同,但是房源都很紧张,甚至有的5月1日仅剩下一个标准间。前台不约而同告诉记者:“一般最好提前10天预订,按照经验,‘五一’房间到4月下旬就会预订完了。”

  庞大的客源让经济型酒店一进驻西安就尝到了“甜头”,扩张速度不断加快。其中开店速度最快的要数如家,3年内在西安开设了24家店。占如家整个西北市场酒店总数量近一半。据该集团的首席运营官宗翔新透露:“西安是如家在全国110多个城市中开店速度最快的一个城市。”据悉,今年一季度如家在西安的客房出租率都在90%以上。正因为如此,如家才做出了今年继续加快在西安开店的速度,继续扩张整个西北市场的决策。

  不仅是如家,据了解,其他经济型酒店在西安也都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即使在去年11月金融危机情况下,汉庭除了义乌等特殊城市,大部分城市出租率都在95%以上,这其中就包括西安。

  客源互补 带来意外惊喜

  金融危机下,经济型酒店在西安逆势上扬也出乎投资者的意料。“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一季度,对其中的原因我们也思考了很久,最后我们分析认为,一个原因是这一轮金融危机对内地影响确实较小;另一个原因则是西安旅游带来了互补性客源。”如家集团的首席运营官宗翔新告诉记者。

  据他分析,金融危机对西安影响较小,同时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到西安等西部城市投资,从而带动了全国经济格局的改变,增加了商务客源。

  另外,西安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游客数量不断增加,特别是散客成为一种旅游新趋势,这给经济型酒店带来了较多的客源。所以,西安市场就很特别,商务客及游客均有增长。“进驻西安以来,这种互补性客源确实给我们带来惊喜,当商务客不足时,游客增多,互相补充,酒店客源一直比较稳定。”

  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认为,近年来外商在西安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商务、旅游、会展、节庆的拉动,让西安酒店业进入稳中有升的良性发展渠道。如家在西安的3年发展充分说明了西安旅游消费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潜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经济型 西安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