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酒店引入五星级标准 仍是头号旅游大国(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32  广州日报
资料图:凯旋门

资料图:凯旋门

  本报综合报道 法国旅游部门6日发布一份公报称,尽管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到法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有所下降,但是法国仍然保持了全球第一旅游目的地国的称号。

  留宿法国游客不减

  根据这份公报,2008年,法国接待的外国游客数量达到7930万人次,跟2007年相比下降了3%。本来,2008年年初,法国旅游业开端良好,但是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深化,法国旅游业走势在下半年急转直下,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外国游客数量分别萎缩11%和6%。

  其中,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游客下降了4%,来自北美的游客下降了2%,来自日本的游客下降了16%。

  法国主管旅游的国务秘书埃尔韦·诺维利(HerveNovelli)6日表示,尽管如此,“法国仍然是世界头号旅游目的地国”。

  诺维利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数量减少主要是因为过境游客数量出现了近300万人次的萎缩,但是留宿法国的外国游客数量与2007年相比变化不大,仍为6800万人次。

  打造国际标准酒店

  为了进一步发展法国旅游业,7日,法国政府向议会提交了一份有关振兴旅游业的法律草案。这份草案中提出要实现法国旅游业的现代化,令法国旅游业变得更有国际竞争力。

  根据这项草案,为适应业内的国际标准,法国的酒店将会重新分级,引入五星级标准。

  法国虽然多年荣登世界旅游目的国榜首,但是,迄今为止,在国际上认可的5星级标准在法国酒店评级中却一直缺失。法国没有一家五星级酒店,最豪华酒店只有四颗星,形成奇特的“法国例外”现象。为了弥补这个空白,尤其是为了回应日益加剧的国际竞争,法国从去年就开始筹划大刀阔斧地更新旅馆的分级制度,打造五星级旅馆。对此,法国主管旅游的国务秘书埃尔韦·诺维利解释称:“法国现行的旅馆分级标准是1986年制定的,新标准将更适合现代生活。”

    相关链接

    惬意的法国旅行手册

    葡萄美酒高尔夫 心驰神往法国西南部

    法国小岛:布列塔尼的魔地(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