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球一小时”打动酒店业 酒店节能降耗创意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40  中国酒业新闻网

  3月28日晚上8:30,厦门喜来登酒店将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其准备关闭主体建筑标志灯光一小时,并采取多项节能措施:调暗大堂和自助餐厅的非主要室内照明;关闭绿荫扒房和大堂酒吧灯光,使用蜡烛照明;餐厅特别配合环保主题推荐有机食品和生态葡萄酒,还将向小朋友赠送盆栽有机香草。

  厦门喜来登酒店负责人说,酒店将在客房电视频道中加入“地球一小时”视频宣传资料,并邀请客人关闭房间内的灯光,到大堂吧享受“买一赠一”烛光酒会。

  据介绍,“地球一小时”活动源自2007年悉尼的环保宣传活动,当时超过两百万户家庭、企业和该城市的大型地标性建筑关灯一小时,使该城市节约了大量能源。“地球一小时”活动迅速席卷全球,2008年估计约有35个国家370座城市的5000万人参加了这项活动。而今年,预计将有超过10亿人加入此项活动。

  我市酒店节能降耗创意多

  这只是我市酒店节能降耗的一个缩影,我市酒店在节能上的招数不少。记者了解到,金雁酒店在空调变频节能系统的基础上,又引进了中央空调模糊控制系统,这个系统节能可以达到30%。如,中央空调一年就要消费电费1中国酒业风向标华夏酒报邮发代号23-189当地邮局可订阅30多万元,模糊控制系统一年下来可以节电50多万度,折算下来,每年可节约200吨标准煤。酒店还管理到了每一个灯泡,比如大堂里每一盏水晶灯里面有上百个灯泡,酒店采用变压器系统对所有水晶灯调压,不但节省下三成的能耗,灯泡寿命也大大延长了。

  厦门京闽中心酒店近两年投入了108万元,在中央空调大、小制冷主机上安装了三套余热回收装置,将空调机组产生的热量加热自来水,供客房使用。该项目实施后每年有7-8个月客房的热水不用燃油锅炉供应,每年可节约燃油120吨,节省电量近20万千瓦时,年节约油费、电费近70万元。

  翔鹭国际大酒店:目前酒店在整体节能减排方面,采取“控损耗+延寿命”的环保理念,即在节电的同时不忘延长设施设备的寿命。目前使用的该项目于2008年投入使用,通过在酒店配电盘的低压侧安装节电器的方式,每个月统计大概可节电10%,同时对设备寿命的延长起到比较显著的效果。2009年将陆续投入该项专用资金,继续使用该项目。

  厦门马哥孛罗东方大酒店今年投入70万元在屋顶安装智能遮阳系统,使大堂中庭的空调耗电量减少10%。此外,酒店里所有灯泡均为节能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地球一小时 节能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