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价格战愈演愈烈 “12点退房”行规悄然松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3:40  第一时间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酒店之间的价格战也是愈演愈烈。最近记者在武汉采访时了解到,为了争夺客源,如今酒店中午12点钟退房这种不成文的行规正在逐渐松动。武汉市某经济型酒店经理 吴芬: 我们可以延长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的退房时间 可以通融一下的 。

  近两年在武汉,大街小巷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经济型酒店,酒店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抓住更多的顾客成为酒店最关心的事情。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激烈的行业竞争环境下,不仅是经济型酒店,就连曾经自命清高的星级酒店也开始难以维系12点退房的行规。 武汉市某星级酒店总经理 徐洪山: 如果有客人打电话要求延长时间 我们基本都满足客人的要求 两三点以前都这样做 。

  事实上,酒店12点钟退房的争议由来已久,但是最终还是要靠行业的竞争来规范,最终给我们消费者也带来了实惠。

  第一关注:酒店价格战愈演愈烈北京出现首家“超经济型酒店”

  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最近在北京,就有酒店集团甚至推出了一家99元超低价位的“超经济型酒店”,这家酒店为什么这么便宜?里面的设施和服务怎么样呢?和我们的记者一起去看看。记者 刘丹: 这里就是这家超经济型酒店的一个客房,您看它的面积很小,只有12平米左右,但是东西可不少,像我右边就是浴室和卫生间,而这边是空调和一张双人床,再过来是有线电视和免费的宽带,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客房有99元、129元和149元三种价位,其中149元的房间放置的是两张床,面积稍大一些。据介绍,房价之所以比较低廉,主要是酒店对成本进行了严格的控制,比如精简了酒店服务人员,大量服务需要通过住客自助解决,像通过自动售货机供应食品、饮料和日用品等,另外住客入住登记时就可以提前定下入住时间,结清房费,免去了退房、查房手续。酒店负责人:像一般的经济型酒店100多间房要用30几个人,我们这个酒店才13名员工。

  不过,记者注意到,酒店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99元的客房没有窗户,不包含早餐,也没有配备牙刷、香皂和拖鞋等一次性用品,另外酒店的地理位置也比较偏。消费者:价位挺合算的,就是地方太难找

  第一关注:酒店价格战愈演愈烈专家:低端市场需求大 成本控制是关键

  对于这家刚开业不久的“超经济酒店”,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经济型酒店市场竞争和细分的产物,而随着竞争加剧,未来投资酒店业将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战略选择,来了解一下。中国饭店协会会长助理 张明厚 :一方面是竞争的过程,一方面也是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他要面临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或者是寻找新的市场热点的一个必然产物 。

  专家认为,经济型酒店的产品创新有两条战略选择:一种是往上走,去开拓更高端的市场,另一种则是往下走,推出更低廉的酒店产品,比如“超经济型酒店”。往上走虽然利润能保证,但是面临太多高星级酒店的竞争,发展空间有限,而往下走的市场需求会更大,只是要注意控制好成本,并形成一定的品牌和规模效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价格 退房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