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部分酒店松绑12点退房 结账推迟2至3小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9:10  星辰在线

  星辰在线3月22日讯(三湘都市报记者朱玉文 实习生唐露)近日,酒店12点钟结账的常规在长沙部分酒店已被打破。本周末,记者调查了长沙部分酒店,发现一些商家已经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调整,将结账时间向后推迟2-3小时。

  提着行李用餐不方便

  21日中午,记者在八一桥附近遇到常住酒店的刘某,“过了12点就需要加收半天住宿费,而12点正是午餐时间,我不得不提前结账交房,提着行李去用餐,极不方便。”针对退房时间不合理这一问题,长沙不少经济型酒店纷纷将客房结账时间向后推迟2-3小时。

  刘某告诉记者,“以前,长沙很多家宾馆酒店的前台,都能看到醒目的‘顾客须知’,要求客人在中午12点前退房,而晚上6点前退房就加收半日租金,晚上6点后退房按全日租金计算。”

  延迟退房“抓”回头客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长沙华天大酒店,均表示已开始延迟退房时间。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顾客有特殊原因推迟离店,视酒店当天房态可免费延住到15点前,不过最好在入店时就申请延迟离店。

  长沙华天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酒店之间的经营竞争很激烈,如果严格按照规定12点以前退房,超时加收半天或一天房费,时间久了会影响客流量。”该负责人表示,在不影响其他客人住宿的情况下,消费者如有特殊情况,推迟两至三小时没有问题。“都是为了保回头客,让消费者满意。”

  “会员制”延迟退房措施

  记者还了解到,有部分经济型酒店正在实行“会员制”的退房延迟措施。7天连锁酒店、莫泰168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有会员资格的消费者可以享受“退房时间延至下午1时或2时”的优惠。“不是会员的客人也可以延迟20分钟退房。”莫泰168负责人表示,如果客房比较宽松,会尽量满足客人需求。酒店方提醒,消费者可在网上免费注册成为会员,这样就可以享受延迟退房的待遇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退房 长沙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