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日本令人垂涎的温泉酒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5:42  新浪博客

栏杆外的海天一色

栏杆外的海天一色

温泉池与海水的视觉融合

温泉池与海水的视觉融合

  酒店名称——滨の汤,这是至今为止,我所涉足的最好的一家温泉酒店。事实上,它位于伊东境内,临海而建,很值得体验。

  一般来说,日本规模比较大的、换句话说价格规模比较大的温泉酒店可能会有“日式”和“洋式”两种房间供选择。不过既然来到日本,多数客人会选择日式,也算是一种特殊的民俗民化体验吧。所谓日式,就是塌塌米的干活,从一进大门儿就得脱鞋。酒店入口处,摆着一溜儿拖鞋,多为夹脚的(这些我们暂且称它为“公用拖鞋”),您换好抬脚儿就走,服务生会把您引领到房间,门僮(多数是老年人)会把你的鞋收起来。我曾担心离店时他们怎么从众多鞋中将主人对“鞋”入座,后来发现这种担心是智商低的表现,纯属多余。

  进房间时,“公用拖鞋”脱在门口,塌塌米是不能穿鞋上去的。房间的卫生间内,也摆着一双拖鞋,这是入厕时专用的,切莫穿出来。穿来脱去的,听着特麻烦哈。

  下面介绍一下酒店内部设置……先从最重要的地方说起:

这家酒店挺逗的。图上一左一右两个门里,全是……厕所……

这家酒店挺逗的。图上一左一右两个门里,全是……厕所……

  这在寸土寸金的日本倒也新鲜。这下可好了,俩人早上不用抢,要是不见外的话把门儿开着,方便着还能聊五分钟……挺方便的哈。

日本的洗澡间与卫生间是分开的。

日本的洗澡间与卫生间是分开的

  不论家里面积再小,也会有各自单独的空间。这与咱中国是个明很显的区别。后来听一些搞装修的专业人士讲,这叫“干湿分区”,既卫生又科学。洗澡间分成里、外间,里间有浴缸、沐浴设施,外间化妆、吹风,就是臭美的地儿。酒店的化妆间地面是藤子做的,很有特色,主要是脚感不错。洗澡间里,一侧是淋浴,另一侧是浴缸,不过基本上没人在这儿泡澡;有些温泉酒店,洗澡间放出的水也是温泉水,有些则不是,都会有文字说明。再从洗澡间推开门儿,就是这儿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温泉 日本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