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业把建网站当“香饽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5:00  中国企业新闻网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旅游消费进入启动期;达到5000美元,旅游则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随着经济腾飞、国人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可以预见,国内旅游业将更加发达。

  据统计,目前我国共有各种类型旅游景区2万多家,为适应旅游需求增长,与之相匹配的以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连锁餐饮为主的旅游投资得以迅猛发展,旅游酒店的发展不仅为当前旅游行业解决了供需矛盾,还让其自身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的酒店网站评选大赛落下帷幕,整个评选汇集了100多家酒店网站的参选、几千万人次的投票,其中,人气最高的温都水城获得了470多万人次的支持。酒店网站的评选规模如此之大、关注者如此之众,令人惊叹咋舌。

  事实上,近几年星级酒店供给大幅增长,复合增长率接近了20%。而入住率方面,在供给出现较快上升同期依旧能保持相对平稳,令从业者惊喜。而相比其他类型酒店,旅游酒店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依附于旅游产业、其与日俱增的海量旅游受众以及与旅游配套的酒店会议、温泉、娱乐、健身、餐饮等特供的服务体系、综合的资源优势,显然更具有客源优势和经营优势。

  网站于酒店发展而言,至少有3个方面的益处:为酒店品牌形象的展示提供了直观的窗口;为酒店宣传提供了交互性平台;为酒店营销提供了便捷性的渠道。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日益加快,普通受众已经越来越依赖互联网进行信息了解、产品消费、服务获取等,互联网方便快速且交互性强的特点,使受众能在最少的时间成本里获得最有价值的信息、消费及服务,也使得企业网站越来越不可或缺。因此,旅游酒店如果没有自己的网站将会使得发展落后于同行业。

  业内专家指出,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建设企业基建与之发展相匹配,在信息化产业发展急剧的今天,网站业已成为最重要的信息传播工具之一,并迅速演变成企业基建的一部分。实际上,网站建设为企业树立良好品牌形象提供重要依据、为企业推动市场发展提供多渠道推动力、为企业服务提供多元交互的有力支持、为企业建立强大的互动体系提供强力支撑,使之成为企业品牌博弈的决胜环之一。因此,企业需要建设好的网站,旅游酒店也需要建设好的网站。

  记者采访了为温都水城与龙熙酒店网站提供技术及全案支持的供应商易龙天网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专业的观点:好的网站不仅是旅游酒店网站,最需要有良好的用户体验性和商用体验性。网站建设的策划、设计制作、程序功能以及后期运营等方面,都需要围绕用户体验和商用体验两个核心进行。良好的用户体验性和商用体验性,将使得网站表现出最好的可读性、实用性和商务特性。网站良好的用户体验表现在易用、友好,让网站产生吸引力,进而提升品牌。而网站的商用体验可提升3个方面的价值:利益价值、网络价值和指向价值。

  网站建设首先需要资深的行业分析策划,需要对行业企业进行精准的定位,了解企业的需求,剖析行业的市场发展。除策划外,完美的视觉设计、领先的研发团队、完备的项目管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深厚的网络运营经验以及丰富的媒体资源等都至关重要。

  当然,对于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产业而言,并不会有固定的行业标准,随着互联网产业的不断进步,对于网站的需求也不尽相同。但无论标准怎么变,一个好的网站需要在更新度、可读性、思想性、实用性等四个方面有突出的表现。同样,一个好的网站供应商需要从网站建设的第一步策划考虑到网站建设完成后运营的拓展和延伸,只有全案型的建设方案,才能为企业提供超越其期待的网站信息化解决方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网站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