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局透露酒店将掀起“高星”风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4:25  广州视窗

  顺德区旅游局局长劳志和很是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不久的将来,顺德肯定会有超过五家五星级酒店。

  现状:酒店“攀星”前赴后继

  作为南中国一座耀眼的城市明珠,五星级酒店的缺失一直都是顺德城市一大隐痛。“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之一的顺德,应该要有五星级酒店,商务活动比较频繁,客观上也存在着这种需求。”劳志和如是说。

  “顺德其实已有五星级酒店,只是还没有正式挂牌而已。”劳志和近日向记者透露,哥顿酒店已通过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的评定,而这一消息,记者也向哥顿酒店总经理麦家辉得到了证实。此外,财神酒店和新世界万怡酒店也已通过佛山市旅游局对五星级的评定,目前正等待更高一级的评定。加上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兴建的金茂华美达广场酒店以及顺德喜来登酒店,加上罗浮宫家具总部大厦40层以上的超豪华型五星级酒店,一家将在龙江投资8000万美元兴建的五星级酒店,顺德的五星级酒店群大有排山倒海之势。

  顺德原有的高星酒店也有自己的计划,普遍的业界观点是,目前的酒店还未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建一座五星级酒店既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酒店业发展的必然。随着金茂华美达广场酒店以及顺德喜来登酒店建设的大手笔投入,这种期待更是愈演愈烈。

  溯源:酒店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

  “我们最初只是想建三星级的酒店,几经思量后还是定在了五星标准。”财神酒店负责人梁先生的底气在于,顺德经济发达,聚集不少高端客户,而酒店的级别不同面对的客人也不一样,尽管最后的投资金额比原计划大概增加了50%左右,但梁先生认为这项投资很值得,“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顺德的经济一直都持续快速发展,我们很看好这个市场。”

  鉴于顺德还没有一家正式的五星级酒店,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大有人在。“拔得头筹”尽管需要大手笔投入,但是绝对值得。“我们周围有很多知名品牌,万和、环球制药、科龙……而且近年来顺德越来越重视会展经济,吸引了不少高端商务客。”麦家辉说哥顿酒店有着如此好的“先天条件”,“必须要以五星级的气魄来宽纳这些客户。”

  “高星级酒店群的出现其实是顺应目前顺德的发展,”劳志和分析道,目前顺德对高星级酒店的需求越来越多,越是高星级的酒店,其开房和营运状况越好。劳志和的观点在相关数据上得到佐证。从今年一至三季度统计的数据来看,全区酒店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21.2%,入住率达到60%以上,从营业收入和开房率差异来看,一些高星级酒店的入住率均在70%以上,高于平均水平十个点。

  前瞻:城市景观更美品位更高

  “随着几所五星级酒店的落成以及评定,也就不会再遭遇被高端商务客拒绝入住的尴尬。”劳志和坦承,一些商务客即使来到了酒店的门口,知道不是正式挂牌的五星级酒店,仍然会掉头就走,而在长期合约中流失的这部分客源,往往也是这个因素造成的,“许多来自国际知名公司的商务客,其实都存在一种不成文的习惯,他们洽谈业务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必须要入住五星级酒店。”

  原因还不仅于此。

  劳志和认为,高星级酒店的建设对于城市形象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能够促进城市品位的提升,“高端商务客的入住会促使这座城市改变更多,”正如劳志和所说,五星级酒店所处的地段应该是比较繁荣的,交通和配套也是相对比较完善,五星级酒店就应该有五星级酒店的配套。财神酒店的梁先生也表示,想当初规划财神酒店的时候,所处位置周围一片荒芜,现在却是变身为一个很繁华的地段,“其实高星级酒店对地方经济的影响也很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