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级酒店降价 过千豪华房跌至450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4:20  华商晨报

  刚开业不久的准五星级酒店推出260元标准客房;老的五星级酒店也降价过半来提高入住率。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沈城不少星级酒店放下身段,降价揽客。

  260元入住准五星酒店

  沈阳一家开业不久的准五星级酒店近期打出了震撼价格,260元即可入住标准客房。该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这个价格,是为了扩大酒店的消费层面,增加客源。

  记者从另外几家五星级酒店了解到,他们最近也推出了部分特价房,其中一家酒店原来800多元的高级房现价400元,原价过千的豪华房现价只要450元。

  “像我们这样的星级酒店,以前从来没有低于500块钱的房价。”该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说。

  降价是受市场形势所迫

  为何降价,这些星级酒店并没有讳言,都表示是受市场形势所迫。

  “现在的市场形势,我们只有通过价格优势、促销等手段,希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一家星级酒店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经济情况下,客源不足是所有星级酒店面临的问题,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也是一个时机。

  在这样的情况下,新开的星级酒店从高端和低端入手,既降价吸引低端客人,又借此推出更多服务扩大在高端客户中的知名度。

  “星级酒店的客户来源主要包括商务客人和国外游客,而这些客人数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少了很多。”一家星级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其酒店现在的客户接待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两到三成。

  业内人士表示,金融危机下,目前国际国内不少企业都开始收缩开支和精简员工,而原来每年耗资巨大的酒店商务会议无疑就成了企业内部调整的重要内容。

  同时,在未来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外出旅游也受到明显的冲击,这些都使得星级酒店的盈利空间大大缩小。

  或将促使酒店行业洗牌

  目前沈阳有不少定位高端的星级酒店刚刚开店或者正在招商,还有部分星级酒店在建。

  “虽然市场比较低迷,但这些星级酒店不可能退出,还是要加入市场的争夺,整体市场的竞争压力必然加大。”该负责人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价格战极有可能会再持续下去。

  对于酒店行业发生的变化,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副教授郭德仁表示,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目的明确,在满足市场的前提下获得最大利润,只要不恶意竞争,企业采取各种措施来自救都无可厚非。

  “但企业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注意品牌质量,避免因为低价抢占市场而放弃自己的质量。”郭德仁说。

  郭德仁表示,星级酒店目前虽然采取低价措施抢占市场,但这只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阶段,它们必然还会回到其原来的价格区间。

  “这一段时间内的较低价格可能给低端、经济型酒店带来压力,导致整个酒店行业的洗牌。”郭德仁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星级酒店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