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生态酒店推荐:斐济库塞斯特度假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3:38  时尚旅游


Jean-Michel Cousteau

Jean-Michel Cousteau

      斐济 库塞斯特度假村

  创始人杰恩·迈克尔·库塞斯特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这家酒店Jean-Michel Cousteau。酒店把一个简单的海边度假玩出了花样来——在这里潜水,我终于摆脱了被潜水教练拽着后衣领转来转去的窘境,驱除了初试者的恐惧,并且腾出胆量来和潜水专家学习专业水下摄影。

  酒店创始人的爸爸是当年十分有名的船长,怪不得作为教育家、建筑师和电影制作人的儿子会冒出了在海边经营酒店的念头,原来是要继承父亲对海洋的挚爱的衣钵,并成功地成为知名的海洋探险家和环境保护者。

  而在他的理念倡导下建立起来的酒店,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海洋理想”的范本。

  一大早,我们就登上了酒店自行订制的“潜水艇”,海洋专家一路为我们讲解各种海洋生物的故事,几乎是在炫耀着他们所拥有的天赐的资源:“这片海域堪称世界上最好的海洋生物观赏地,可以欣赏到全球最丰富的海底动植物景观和最美丽的珊瑚群。”嫉妒之余,更觉得庆幸,有专家讲解和自己盲目观看绝不是同样的体验,专业的回答满足我们无限的求知欲望,增添了一种无与伦比的新鲜乐趣。

  我们住的别墅也可以简单地称之为草屋,周围被热带植物的花园簇拥,形成了十分私密的空间。宽敞的房间,高屋顶让人心里特别舒畅,房间里的棉织物颜色也挑选得非常合适,总之每个细节都无话可说。

  一早醒来先跳进私人泳池,泳装好像没有什么意义,然后就是四仰八叉地躺在吊扇下忽悠着小风。因为发现酒店被包围在一个椰子种植园中,所以特意尝试了椰子味的SPA。据说椰子油有抗氧化的功效,当然也含有这样那样的优良物质,总之很特别,味道也很特别,整天都是甜甜的,一个甜蜜的太平洋午后。

  这是我第二次碰到摒弃电视和电话的酒店,不过仍旧觉得时间不够用,除了与大海较劲之外,我们还利用了一天的时间去当地的村落参观。

  穿过雨林,偶现瀑布,徒步一段时间之后,小村子出现了,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努力地尝试向当地人讨教如何为自己编一双斐济风格的凉鞋。

  同去的朋友杰森虽然也觉得能亲自动手挺有趣,但是让他更着迷的是当地的草药之旅。“我一直非常努力地在跟他们讨教,真希望能完全弄明白当地人所提及的这些奇妙的偏方到底是怎样的药物构成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