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夏10种必备食物(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4:43  时尚网

  


初夏的10种美食

  1.香菇:近年研究表明,香菇、草菇、平菇及灵芝菌等的提取物均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尤其是香菇中的提取物具有抵抗多种微生物感染活性。有报道,香菇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的生长均有较强抑制作用;香菇多糖还能抑制结核分枝杆菌和单核细胞增生利斯特菌。研究还证实,一些蘑菇具有抗病毒活性作用。

  2.番茄:夏季多喝番茄汤既可获得营养,又能补足水分,一举两得。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脏的功效,最适合于男子食用。

  3.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像麸氨酸及精氨酸这两种氨基酸可作为脑部神经传导物质的镇静剂来使用。

  4.大蒜:大蒜中的蒜素具有抑菌和杀菌作用,是目前所知的最好天然广谱抗菌食品。夏季,常吃大蒜可防治流感、细菌性痢疾、脑炎、大叶性肺炎、伤寒等传染病。大蒜制膏涂抹局部外伤,能防感染且加速伤口愈合,防止败血症发生。大蒜以生吃抗菌效果最佳。

  5.核桃:维生素可以让你平安度夏,最佳选择非维生素E莫属。麦芽、麸皮面包、核桃泥、奶制品等食物中含维生素E量较多,夏天可多进食些这类食物。科学家强调,人在夏天会遇到三大危险:强烈的日照、臭氧层破坏导致的紫外线辐射与疲劳,而维生素E可以将这三大危险降到最低程度。

  6.醋:果醋清淡可口,调味的同时,可以增加胃酸分泌的浓度,帮助人体提高食欲。

  7.苦瓜:苦瓜营养十分丰富,所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类蔬菜中较高,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每100克高达84毫克,约为冬瓜的5倍,黄瓜的14倍,南瓜的21倍,居瓜类之冠。苦瓜还含有粗纤维、胡萝卜素、苦瓜甙、磷、铁和多种矿物质、多种氨基酸等。苦瓜的苦味,含有抗疟疾的喹宁,喹宁能抑制过度兴历的体温中枢,因此,苦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8.柠檬:柠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夏季暑湿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之后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开胃口。

  9.豆:豆类含有低脂肪,高蛋白。是夏季适宜的蔬菜,另外豆类可以清热祛湿利水,是夏季适宜的蔬菜。

  10.绿叶蔬菜:夏季天气炎热,阳光曝晒,更需要足够的抗氧化成分和多种维生素。选择蔬菜时,要特别注意深绿叶菜。深绿叶菜无论从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还是抗氧化成分,都要比浅色蔬菜高,因此综合营养价值也高。夏季最好每天吃200克左右的深绿叶菜,比如菠菜、苋菜、豌豆尖、油麦菜、芥蓝等,再加上其他浅色蔬菜200~300克,就能得到最全面的蔬菜养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初夏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