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食乱走 一席流动的盛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9:37  玩家旅游

  


蛋包虾仁汤

  小吃,其实就是小餐多吃。到台北旅行,完全可以把传统旅游指南抛开,乱走乱吃。随手带上一本舒国治的《台北小吃札记》,作者古朴的文字和台北小吃一样美味。这些文章之前刊登在《商业周刊》的专栏上,我常随着作者的笔调在大街小巷里乱转,每次遇见喜欢吃的东西,也不敢多吃,就为了留肚子给下一站。

  作者虽谦说自己不是美食作家,但懂得吃和懂得写完全是两回事。“好吃便是好吃:若说得天花乱坠,往往便离好吃有一段路。”作者说。如何评断其好,要走进哪家店,作者给出的答案是:目测。 “往往好吃的东西,从看它的模样便已八九不离十了。”

  最近当地一项针对游客的调查显示,夜市已经成了游客到台湾的首要目的,甚至超过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馆,可见市井文化的魅力无穷。

  台北的几个夜市中,最受游客欢迎的无疑是士林夜市,但我更爱的却是位于老城区的宁夏夜市,一条短短的夜市就是一席流动的盛宴,香味、声音、人潮、色彩汇聚成一条条无形的、有形的河流。意志薄弱的人也只能抱着肚腩上的“求生圈”,继续“沉沦”下去,难怪朋友要说:“要减肥,去了台北再说吧。”夜市里有著名的知高饭(猪蹄膀饭),配上蛋包虾仁汤,也不过100元新台币(约25元人民币)。其中的蛋包虾仁汤红白黄相间,造型和色彩漂亮独特,在夜市也能吃到这样精致的菜品,这就是台北的魅力。

  然而,台北夜市虽然有名,但似乎真正好吃的东西不多。据朋友说,真正好的小吃不在夜市里,因为夜市大多卖“快餐”式的食物。要找台湾有名的小吃,大多得到一些小店里去。著名的小吃店,通常十分“专业”,甚至只靠一道菜走天下,客人来也不看菜单,因为已经知道来这里的目的。这些小店装修不起眼,但营业的时候全都忙不过来。

  比如,几次和出版社的朋友谈完正事后,我们都要到附近的肥前屋吃鳗鱼饭。小店外每次都见人龙,入夏的台北像一个大火炉,但爱吃的人还是乖乖在门口排队,见此景,吃性就大起。送上来的鳗鱼饭,肉质丰嫩,配上粘粘的米饭,七八口后就见底了。的确,好的小吃的标准就是让你永远吃不够,想再来一份。

    当地旅游攻略:

台北资深旅游人士贴心建议(图)

来台北最佳旅游时间

台湾:台北疯狂购物总攻略

中国台湾台北美食介绍

台北各种交通方式一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北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