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甜品:难以抗拒的诱惑(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4:52  奥一网
Rasgullas Rasgullas

 

  印度本地的甜品可谓品种繁多,但一般都偏甜。有一种叫Rasgullas的甜品在印度很有名,似乎也很受欢迎,它是一种乳白色的球状物,样子看起来就像一个糯米球,用调羹压了压能感觉到外表的滑腻和弹性,是用奶皮、糖浆、发酵粉等做成,饱含糖水,吃起来几乎每一口咬下去都能让嘴里充满糖浆,甜得腻人。

  若是不喜欢吃太甜的朋友们,尽量少买那些直接浸润在糖浆中的甜品,因为它们往往甜得出奇。另外,有些成球状的甜品,看起来饱满丰润晶莹剔透的,也要小心,多半也充满了糖浆。

  五颜六色的印度甜品,似乎只有一种叫甜入心扉的滋味。

  走进印度的甜品店,马上会被色彩鲜艳的甜品所吸引,种类高达50种。南北印度各有不同甜品,制作材料不外乎牛奶、糖及面粉,而北印度甜品则喜欢用豆类,如开心果、腰豆等。和印度比较,本地甜品的甜度已经“略逊一筹”,主要是新加坡印度人比较注意健康,不喜欢那么甜。

  就像华人过新年喜欢买瓜子、年糕等应节食品,而印度人则喜欢买甜品,放在家里,当零嘴吃,也用来招呼拜访的亲朋戚友。而受访的印度食品店表示,甜点生意也上升了50%。经济虽然不景气,但是一年一度,具有驱邪避凶意义的屠妖节还是要过,而且还要甜甜度过。

  屠妖节当天早上,兴都徒会在神灵前摆放甜品、食品及新衣服等。其中一种以腰果、葡萄干及印度面粉制成的Kesari是较受欢迎的传统甜品。

更多关于 印度 甜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