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独特的风味小吃:猪肠糕(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崇左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5日15:12

猪肠糕

猪肠糕

 

  猪肠糕是天等县最具地方特色的小吃,由于它味香可口,多吃不腻,且很耐饱,因而深受天等人的喜爱。

  猪肠糕的制作方法如下:将洗净的生猪肠每二三十厘米剪成一段 ,用线把肠的一头绑紧,再把已调好配料的熟糯米或生米粉浆或拌有猪血的米粉浆等灌入肠内。为了避免煮猪肠糕时出现因肠内料多肠裂的现象,一般灌料灌到还差一二厘米就要满时,就绑好肠的另一头。灌料工序完成后,把已灌料的猪肠放入沸水中煮熟,每次只能同时煮三四条料肠,而且用慢火慢煮。当煮到整条料肠略硬成棒条状时就捞上来,猪肠糕便做成了。

  猪肠糕有两种吃法:一是把煮熟的猪肠糕剪成一小节一小节放在碗里,用手抓着吃或用筷子夹着吃;二是将煮熟的猪肠糕整条放到锅里煎,煎到肠皮光滑油亮时就捞上来剪成小节吃。如果想吃辣的、酸的、咸的、甜的,可调点辣椒水、米醋水、酱油水、糖水等,再加点香油和香菜味道更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崇左市

崇左市属亚热带湿润季风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常青,有丰富的农业资源、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蔗糖业是崇左市的支柱产业,是广西乃至中国重要的甘蔗产区。崇左市是苦丁茶的原产地,被誉为“苦丁茶之乡”,是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