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垂涎欲滴的吉林美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1日14:54

    
三套碗

三套碗

    三套碗

    三套碗席是最具代表性的满族传统名宴,举世闻名的“满汉全席”就是在三套碗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

  三套碗席采用本地产上乘原料,如鹿肉、飞龙、田鸡油等,用烧、烤、焖、炖、熘、炒等15种手法精心制作而成。 整个席面由8款凉碟、3款大件、12款熘炒、汤烩菜,共计二十几道菜点组成。因席中主要菜点是用"杯碗"、"中碗"、"座碗"三套碗盛装而名为"三套碗"席。白肉血肠、黄金肉片、关东蒸鱼、小窝头等满族名菜点均包括在此席中。

  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是古传八珍之一,是宫延流传已久的珍品佳肴。“掌”是指东北特产黑熊之掌。黑熊有冬眠的习惯,冬眠时以舔掌为生,掌中津液胶脂渗润于掌心,是熊掌营养丰富的原因之一,而其前右掌因为经常舔,故特别肥腴,有“左亚右玉”之熊掌虽为上美佳品,但如加工方法不当,会令人难以下咽,若想食其美味,颇需在制作上下一番功夫。吉林的传统吃法多是配上其它土特产品烹饪而成,而且烹饪方法独特,需经过三次水煮,三次汤炖,然后用放入调料的汤煨,最后色勾芡上盘。在诸多吃法中,最具风味的是红扒熊掌、八宝熊掌、兰花熊掌和"掌上明珠",其中以“掌上明珠”为最,以鱼元、火腿片、油菜心配熊掌,,形整不,色白如玉,入口如羹似腐,鲜嫩清淡,不愧为珍品佳肴。

鹿茸三珍汤
鹿茸三珍汤

 

  鹿茸三珍汤

    鹿茸三珍汤是以长白山梅花鹿的鹿茸、鹿筋、鹿鞭为主料,辅以高汤、佐料烹制而成。常饮鹿茸三珍汤,有补精髓、壮筋骨之效,是高级滋补佳品。

人参鸡
人参鸡

 

  人参鸡

    参是东北三宝之一,是吉林特产的名贵补品。用吉林人参与当年老母鸡经加工做的菜为人参鸡。此菜上桌,只见参卧鸡中,鸡卧汤中,形体美观,肢态饱满。常吃人参鸡可提神健脑,大补元气,延缓衰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林省

吉林省在东北地区中部,境内山峦平原密布,湖泊河流众多,曾经是满清入关前的主要活动地,也是历史上北方一些少数民族的发祥地。现在还留有不少的古迹,如农安辽塔、长春的伪皇宫、吉林的文庙、敦化的“渤海古..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