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夏清凉夜 品美食美酒好去处(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01  《旅游休闲》杂志

  高温,食欲,命中注定是对天敌。可奇怪的是,即便是在接近40℃的天气里,酷爱美食的心情不减反增,有时还会执着于寻找某些特定的美食甘愿付出大汗淋漓的代价,为的就是那入口之后透心凉的片刻欢愉。

  去处一:皇家冰窖躲清凉


皇家冰窖躲清凉
 
皇家冰窖

  北京北海东墙之外,循着恭俭胡同的高树矮墙忐忑地一直往里探寻,终于在一个拐角处发现了“皇家冰窖”的字样。旧时,冰窖是皇家专用的,冬天专职的采冰人从北海等处取冰,到了夏季,供给皇宫降暑之用。这座“皇家冰窖小院”就是晚清时期,在北海皇家御膳房管事的提议和帮助下修建的。

  如今,小院里面积达450平方米的半地下式冰窖,完全对客人开放,而且很多食材就存放在里面。完全不依靠空调而能够保持20℃左右的就餐环境,在炎炎夏日里恐怕很难找到第二家。

  “冰镇”是“皇家冰窖小院”菜品的关键词,从冰窖秘制乌梅桃到冰温山楂桃,再到冰窖凉浸带鱼,每一样都恨不能冒着凉气、挂着霜端上桌来。 冰窖库存了大量的桃和山楂,专门请人制成罐头,冰镇之后的这道冰温山楂桃,桃的甜和山楂的酸伴着透心凉的汤水,舀一勺放进嘴里,全身上下顿时“惊”神焕发,恨不能张开嘴就哈出凉气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恭俭胡同5巷5号

  电话:010-64011358

  去处二:雅韵轩里尝新鲜

冰镇凉瓜芦荟
 
冰镇凉瓜芦荟

  寻找夏季最清凉爽脆的食材,黄瓜和芦荟是绝对不容错过的。 冰镇凉瓜芦荟,从面相上看,是完全看不出材¬料的,类似刺身的装盘,厚厚的一层碎冰碴上面,每片大红色的玫瑰花瓣中央嵌着一个翠绿的花朵,形似生鱼片的“果冻”旁海螺里干冰营造出来的凉气效果很是吸引人。 正是因为有很多人眷恋这份“清情”,位于珠江¬河畔二沙岛的雅韵轩茶艺馆才会在每年夏天都保留这道菜以飨食客。

  黄瓜雕成的绿色花朵和切成条状晶莹剔透的芦荟,如梦幻般的冰凉刺身,夹起一“朵”黄瓜,瓜片薄如绸纱,透出µ¬绿的光亮。放进嘴里,一股凉气直渗喉咙,直达胃里。轻轻一嚼,“咯咯”地脆响,满嘴清甜的滋味。芦荟条吃起来也是冰冰凉凉,脆口清爽,加上盘里冰气上升,浑身冰凉透爽。

  地址:广州市二沙岛晴波路43号三楼

  电话:020-37595001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美食 美酒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