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史上最牛公交站” 花钱10万耗石60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江市 | 四川新闻网 微博 | 2008年12月24日09:54

  (四川内江市)隆昌县别出心裁的惠民工程——由政府全额投资180万元,全面改造县城18个公交站台喜迎新春的行动,在县人民医院门前全面启动。春节前,6个融时尚元素和诸多地方特色文化于一体的仿古公交站台,将首批投入使用。这批造型时尚的公交站,被网民称之为“史上最牛的公交站”。

  仿古公交站台出笼广泛征求民意

  川渝接合部的隆昌县,是一个因古牌坊群而闻名川南的旅游小县城。13条公交线路,是隆昌10余万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由于种种原因,隆昌县城的数十个公交候车站,十分原始落后——街边,两根铁管一块牌牌下,市民乘车日晒雨淋,苦不堪言。

  去年底,隆昌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县城公交站的改造纳入惠民工程,计划投资180万元,在县城人口密集的主要街道,新建18座为市民遮风挡雨的高档次公交站台。其中,春节前建成6个,明年,18座仿古公交站台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平均10万元一个的城市公交站台,究竟该如何建?县委、县政府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前不久最终确定了一套大家都公认的最佳方案——放弃钢筋水泥和不锈钢大众化模式,集隆昌青石文化、古牌坊元素、民基建筑特色和鲜明的时尚元素于一体,建独具一格的隆昌式仿古大青石公交站。

  单个站台需石60吨获称史上最牛

  据该县市政园林管理所所长杨志清介绍,每个公交站长9米、高5余米,全部采用本地所产优质大青石和小青瓦,“支撑每个公交站台的6根大青石均为5.6米,一个站台大约所需青石60余吨”。

  大青石仿古式公交站台,实际效果究竟如何?上月底,首个独具隆昌特色和饱含地方文化元素的仿古公交站台,悄然亮相康复西路,供3路和5路公交车使用。“没想到,这个投石问路的样板公交站一亮相,立即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杨志清称,“更出乎意料的是,网友竟对这个公交站给出‘史上最牛’的定位。”

  广告位拟市场运作4年收回投资?

  “这个公交站的创意很不错,既古朴大气,又将隆昌地方文化元素体现得淋漓尽致,政府这笔钱花得值。”昨日,退休工人王大爷夫妇,围着康复西路仿古公交站转了几圈,仔细观摩后感叹道:“待明年18个公交站全部建成后,绝对是隆昌街头一道独特风景,将大大提升县城形象。”

  最近,不少网友对这个“史上最牛公交站”给予积极评价。6根大青石柱上,除一首孟浩然的诗外,均为龙头;其余青石上,所刻花、鸟、兽等栩栩如生。站台中央最显著位置,是两幅不断自动翻滚的公益广告,为整个古朴的公交站台赋予现代时尚元素。

  “18个公交站台建成后,政府将对其优质广告位进行招标拍卖。”杨志清表示,如市场运作得好,应该在4年之内政府便能收回投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江市

内江市(又名甜城)位于天府之国的东南部,坐落在美丽富饶的沱江之滨。内江市位于四川东大门,东连重庆,西接成都、资阳,南扼自贡、宜宾、泸州,北通遂宁、南充,成渝铁路、内昆铁路在这里接轨,成渝高速公路、内宜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