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特色的延边民间节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延边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8日14:42

  延边的民间节日也非常有特色,如岁首节、上元节、农历三月三、寒食节、燃灯节、梳头节、秋夕节、重阳节、冬至节等。其中,岁首、上元、寒食、端午、秋夕、冬至为六大节日,当地人们都要特别庆祝的。届时,可以品尝特别的节日食品,另外朝鲜族人还组织各种游戏和体育活动,如春节期间除唱歌跳舞外,还到田间烧火堆,以驱害虫;寒食节、端午节要举行荡秋千、跳板等活动。这些节日都非常有乐趣,有机会不妨参加一下,享受娱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延边市

延边地名源于延吉。据说,明代时人们把延吉叫做“叶吉”,按女真语有“山羊”之意。一说由于这个地方是盆地,长年有烟雾笼罩,故称“烟集岗”。延吉即“烟集”的谐音。清末民初曾使用“延珲诸边”、“延吉区域”等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