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全的男士护肤手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1:34  www.39.net
资料配图
 
资料配图

  A 计划如何保养油光闪闪的皮肤?

  由于过多的皮脂分泌而满是油脂的皮肤,在洗脸和基础清洗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抑制皮脂的分泌和缩小毛孔。如果皮肤中堆积了污染物质,会妨害新陈代谢,促进细菌等的繁殖,很容易产生粉刺和脓疹,因此应该多多重视洗脸。用洁面胶和泡沫轻轻按摩一段时间之后,用温水洗净,最后用冷水拍打。

  在家很容易做的鸡蛋面膜对此也颇有效果。弱碱性的蛋清具有极为突出的清洁能力,因此能够很有效地去除皮脂。如果将它与面粉和少量的蜂蜜混合之后涂抹在脸上,蛋清就不容易从脸上流下来,涂抹起来也方便。蛋清完全地附着在皮肤上,可以享受柔滑整洁的面膜一般的感觉。美容泥面膜具有卓越的抗盐作用,富含矿物质,红土的多孔性粒子具有强烈的附着效果,可以有效地去除皮脂和老化物。将从市场上买来的美容泥粉和水混合在一起,搅拌成糊状之后,涂抹在脸上,等干到一半后,用水清洗掉即可。

  B 计划使皮肤干净整洁的秘诀是什么?

  虽说现在是男性化妆的时代,但是,男性既想顾全自己作为男性的尊严,又想变得更加英俊的心理,让他们在希望自己的皮肤干净白皙的同时,却懒于化妆。化妆师表示,皮肤不干净、看上去灰暗,主要是因为毛孔的问题。只要好好打理毛孔,皮肤就会马上变得很鲜亮。此外,使人看上去灰暗的主要原因是黑眼圈。因此,用手指蘸一些粉底,轻轻拍打,然后细心地涂抹到黑眼圈的部分,对改善脸色也会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虽然听上去很嗦,但是,远离烟酒,多服用一些维他命,多一些睡眠也是拥有美男子般皮肤的捷径。

  C 计划布满黑痘的脸从总体上看显得不洁净。

  夏日炎炎,鼻子周围的毛孔扩大,很容易出现草莓鼻。这些毛孔中的黑色污垢,是指鼻子周边的毛孔不断扩大后,里面的皮脂、角质、灰尘和细菌积聚在一起形成的黑色物质。鼻子周围的皮脂腺相比其他部分面积更大、数量多,所以鼻子会出很多油。在不是相当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在家里简单地缓解,利用热水或者蒸汽张开闭塞的毛孔之后,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毛孔中的脏东西,最后用护肤水或紧肤水来收缩毛孔。如果情况相当严重,那最好还是向皮肤学医生求助。

  男性皮肤的厚度大约比女性高出16%。因此,皮肤的自然保护膜比女性更结实,可以更强地抵挡紫外线和外部环境等的侵害。但是,说男性的皮肤比女性的更有抵抗力,并不是说它可以阻挡外部的一切刺激。每天早晨遭受剃须刀伤害的男性皮肤,虽然皮脂的分泌量比女性多出两倍,但是水分的含量还不到女性的1/3,所以男性的皮肤比女性的更容易失去水分,变得干燥。由于男性的皮肤容易变得干燥而又充满油脂,因此,使用专门为男性开发的护肤水比较好。无论是从香味还是从质地上来讲,男性专用产品都更适应男性的皮肤。

  E 计划共同的敌人!解决口腔异味。

  男士多有抽烟习惯,长期抽很多香烟,口腔内部就会发黑,并产生异味。这主要是因为不停地抽烟,使得口腔干燥。如果口腔内部变得干燥,细菌就会不断繁殖,口腔内部变得越来越不清洁,最后造成口臭。不断喝水可以预防口臭,用漱口水漱洗口腔也有助于防止口臭。 抽烟之后,用牙刷以正确的方法清洗以舌头和臼齿为中心的部分是去除香烟味道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反之,广告中推行的口香糖清新口气法,其实效果并不理想。

  F 计划难道不能省略防紫外线的护肤产品吗?

  与喜爱防紫外线护肤产品的女性不同,男性一般都觉得涂抹是一个很烦琐过程。因此都会漏掉使用防紫外线产品。紫外线不仅使皮肤变干燥,还是色素沉淀和皱纹丛生的主要原因,甚至会引发皮肤癌。受到紫外线的光照之后,皮肤中的细胞为了保护皮肤会产生一种黑色素,脸上就会出现细小的斑纹。男性皮肤的角质层比较厚,斑点要堆积一段时间之后才会表现在皮肤表面。因此,为了保持皮肤的健康,应该每天涂抹防紫外线的护肤产品。在出门前,提前30 分钟在脸部和颈部仔细涂抹防紫外线的产品。尤其在炎炎夏日,紫外线强度非常高,要经常涂抹防紫外线产品,并且注意不能出现防紫外线产品掉落的情况。

  G 计划让眉毛尽显风采!对如何干净地打理眉毛的技巧充满好奇。

  比起眼睛,女人更在意男人的眉形。所以男士修眉也是必不可少的美容术。在修眉的时候,仔细观察眉毛,用眉夹拔去比自己需要的眉毛长或者特别长以至于伸展出来的毛发。如果事先用湿纸巾轻擦眉毛,使其变得柔顺,就可以一次性拔掉这些毛发,少一些疼痛。眉毛比较细薄的女性,可以轻轻地涂抹半永久化妆品,使得眉毛看上去更明显。男性的眉毛一般比较厚,颜色也比较深。采用“眉毛移植”,效果比较理想。眉毛移植和其他的毛发移植一样,将后脑勺的毛囊移植到眉毛部位。因为移植后的毛囊会像头发一样不断生长,所以必须要进行定期地修整。这样可以使眉毛达到黑亮自然的效果。

  H 计划熬夜加班,第二天的黑眼圈要好好防护。

  非常疲惫或者压力很大的时候,就会暂时地产生黑眼圈。这时,让我们做一些可以刺激眼睛底部骨头的运动。平时,为了防止产生黑眼圈,要尽量避免对血液循环产生阻碍的烟酒,多食用富含维他命和无机质的橙子和柠檬等。经常涂抹眼部精华素也有助于缓解黑眼圈的产生。眼睛旁边的皮肤非常纤细和脆弱,在涂抹眼部精华素时要用力气最小的食指轻轻涂抹。

  I 计划从胡须帅起来!

  胡须一向是男人的性格解码,无论是优雅内敛的绅士新贵,还是狂放不羁的坏小子,就算是把不修边幅当作帅性本色的性格男,无不是从胡子开始帅起来。剃须是男士护理的重要一环。

  清洁作为剃须前的准备工作很值得重视。使用须前清洁产品有着独特的二合一功能,可以让洁面、剃须准备一步完成。建议选择温和清润配方含有芦荟成分,有效舒缓及保护皮肤,令剃须贴面、舒服,令肌肤感觉顺滑、健康。

  此外很多男士对手动剃须装备情有独钟,可以选择如吉列锋速3 这样的手动刀片,能感应面部细微起伏,令剃须过程顺畅舒服又安全。

  须后的皮肤护理也不容忽视。含维他命E 的润肤乳可以滋润剃须后的干燥肌肤,令肌肤顺滑而不油腻,舒缓肌肤,持久滋润。

  J 计划皮肤管理从正确的洗脸开始

  在选择洗脸的洁面膏时就应该多加慎重。如果用去除灰尘、油分和细菌等的沐浴皂洗脸,皮肤就会变得很干燥,刮脸后也容易引起一些皮肤炎症。因此,最好选用洁面膏。此外,男性由于受雄性荷尔蒙的影响,油分分泌过多,这些油分便会堆积在皮肤中。因此,早上起床后用洁面膏洗脸比较好。洗脸的时候首先用温水使毛孔张开,把洁面膏揉成泡沫之后,开始洁面。这时的毛孔已全部张开,皮肤变得非常柔软,轻轻按摩,老化物就会被除掉。用手指尖仔细按摩由于皮脂分泌过多而油光闪闪的T 字区,然后用温水洗净。最后,为了紧致皮肤,要用冷水洗一次脸。擦脸时,为了不损伤皮肤,应将毛巾敷在脸上,使其吸收脸上的水分。

  K 计划休假时如何预防皮肤病的困扰?

  夏季气候炎热,经常去游泳场和海水浴场。这个时候皮肤裸露在水和炎热的光照下,很容易受到损伤。但如果稍加注意,就可以避免各种皮肤炎症,保持皮肤的健康。具有敏感性皮肤的人在游泳的时候,水中的盐类成分会导致皮肤发疹和干燥等症状。因此,应该减少游泳的时间。即使是拥有正常肤质的人,也应该在游泳之后将身体上残留的盐类成分清洗干净。此外,在海水浴场时,皮肤最大的敌人是紫外线。因此,一定要涂抹防紫外线的护肤产品。在涂抹护肤产品之前一定要完全擦去水分,这样才不会产生斑点。此外,要记住随时补充涂抹防紫外线的护肤产品。

  休假期间,人的生物钟会突然发生变化,这期间也会一次性地受到1 年中30% 左右的紫外线光照。因此,休假之后让皮肤得到很好的休息显得非常重要。为了保护受疲劳和紫外线折磨的皮肤,要摄取比平时更多的水分,多安排一些睡眠时间,让我们的身体和皮肤恢复到正常的状态显得刻不容缓。

  L 计划如何管理深深的皱纹呢?

  著名品牌LANCOME 的调查表明,男性每天在刮脸过程中很容易损伤皮肤表面,并且与女性相比,男性的皮肤有更多油脂,皮肤很容易变得非常干燥。此外,虽然男性的皮肤老化比女性晚一些,但是在30岁到50 岁之间,大约有25% 的皮肤失去弹性,皮肤老化的现象日趋明显。眼睛周围的皱纹也比女性更加明显,甚至可能出现很多深层皱纹。为了应对类似的男性老化症状,Lancome 推出的“Age fight line”男士产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 和E,以及从小麦提取物和葡萄中提取的抗老化物——多酚,可以帮助预防皱纹的产生,保养皮肤。千万不要忘记,摄取橄榄油、绿茶和葡萄也是预防皮肤老化的一条捷径。

  M 像个男人一样生活

  别再郁郁寡欢优柔寡断了,像个男人一样的活着。不止一次的科学调查表明一个经常闷闷不乐的男人看起来将比同龄的男人老8-10岁。心胸广阔些,你会发现,皮肤的烦恼和生活上的烦恼一并,被你爽朗的笑声给呼出去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护肤 手册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