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特色娱乐情况一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9日17:21

  江西兼有新旧文化气息,中外文化风情并存,浓厚的传统习俗遍及全省。民间彩茶戏、高跷舞等文化习俗充斥着人们的娱乐生活。

  江西的一些城市现代气息浓厚,歌舞厅、夜总会、娱乐总会、酒吧灯影摇弋,竞相争妍。各中高档宾馆酒店娱乐场所,营业达旦,有的场馆还有歌星舞星助兴,节目丰富多采,可使你边吃边唱,边吃边看,风流浪漫,富有情趣。

  东方夜总会

  娱乐类型:酒吧

  地 址:南昌市街心花园西南侧。

  营业时间:00:00-24:00

  江西省海德保龄球中心

  地址:站前西路81号

  电话:6275554

  南昌市工人文化宫

  地址:八一大道137号

  电话:6222590

  采茶戏

  采茶戏是江西地方小戏的总称,主要发源于赣南信丰、安远一带,由民间采茶歌和采茶灯演唱发展而来,继而成为一种有人物和故事情节的民间小戏,由于它一般只有二旦一丑,或生、旦、丑三人的表演,故又名“三角班”。

  赣南采茶戏形成后,即分几路向外发展,与当地方言和曲调融合,形成赣东、西、南、北、中五大流派,每个流派中又有不同的本地腔。江西采茶戏总的特点是:表演欢快,恢谐风趣,载歌载舞,喜剧性强,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颇受群众喜爱。

  解放以后,江西各路采茶戏经挖掘整理,推陈出新,有了较大的发展,其中赣南采茶戏《怎么谈不拢》、《茶童戏主》,高安采茶戏《小保管上任》、《孙成打酒》,抚州采茶戏《秧》等,曾在全国性地方戏汇演中获奖并拍成电影上映。

  抬阁

  抬阁是数名儿童扮演古装戏剧人物立在四方形阁子上由人抬着行走的一种娱乐形式。扮演者各饰某一传统戏曲中的角色,根据剧情,组成一个个精彩的造型,固定在抬阁的铁柱和支架上。造型有3层或5层不等,高达3米至5米,一般每层1人,也有的底层4人,中层5至6人,顶层1人。抬阁由4人或8人扛着游动。

  为了扮演者的安全和保持抬阁行动平衡,抬阁支架上置有两根长飘带,一前一后交由地面人员拉扯控制,左右两侧还各有一个手持长叉的“保镖”护卫,兼送食品给抬阁上的小演员助兴。

  抬阁造型优美,画面壮观,加上锣鼓相伴,十分气派,一直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游山玩水

  在庐山游玩,没有什么比游山玩水更加富有娱乐性了,欣赏湖光山色,自然美景,白水飞瀑,领略峻岭绝壁的雄奇,观日出,沉浸于漫山云雾缭绕的云海变化中,难道不是最有意思的事么?

  如果你想对庐山的各种美景有一个更透彻的了解,可以在当地电影院里看一看《庐山恋》,这是张瑜和郭凯敏在20世纪70年代末主演的一部电影,在庐山的影院里,这部电影每隔两小时就会被放映一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整个地势由外向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