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昼黑夜两面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 2009年09月27日14:20

  广州在变,游玩广州的地图也一定要变。广州人现在最流行玩什么?他们不再局限于朴素而雷同的消费场所,而不断发掘和培养着富有个性的小店、咖啡店、餐厅和艺术空间。这些趣味横生的新消费地,在装饰和定位上不输任何一个大城市,并且透露出广州人特有的务实、温和而悠闲的生活品位。


陆街咖啡
 
陆街咖啡

 

  白昼篇

  1、秘密的九号花园

  建设六马路,因为拥有不少藏在深街树阴里的个性咖啡店而被人称道。而提到这条路就不能不提“九号花园”。这幢两层小洋房粉刷成地中海加欧式风格,仿佛特意保留一种底蕴,与繁华急促的城市气氛形成反差。店主基本保留了楼层的格局,花更多心思在房间布置和风格装饰上。蓝色屋顶,搭配铁花装潢,主体使用流通贯穿的设计,每个房间各有特色,二楼还设有一个空中花园,适合开派对。在这里闲坐是一种享受,而美酒更是的重头戏,一间由铁架包着玻璃铸成的花园酒屋,摆了几百瓶酒,随时满足各种层次的需求。在夏天的黄昏,坐在花园中,随意喝一杯饮品,闻着风扇出来的柠檬味道,看着车来人往的街道风景,别有一番风味。

  地址:越秀区建设六马路9号

  2、梦幻的陆街咖啡

  建设六马路上,“陆街咖啡”独树一帜。这里的地面一层像杯卡布奇诺,深深浅浅的咖啡色,黑的大理石吧台,红底暗花与奶黄的布椅交替放置,镂空的圆球状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咖啡师在吧台里低着头,一会儿研磨咖啡豆,一会儿点燃酒精灯,温热地调配着各式咖啡。最受欢迎的是门口石制大露台,摆着简单的桌椅,在阳光的间隙里,可以感觉到树木的呼吸。不走进去,你绝对不知道地下还有一个宁静的空间。一边是维多利亚式的纯净餐厅,绘金柱子和绣满暗花的织锦靠背椅子,四周嵌着梦幻般的镜子,最近新添了两个日式的半开放空间,让你可以脱鞋躺卧,抱枕而坐。一边泛着酒香,恒温18摄氏度,保存着百多种来自法国波尔多地区的红酒。欧式的休闲驿站、纯白欧式餐厅、欧式的咖啡厅以及透明储酒屋,它就是这么一个混合四种风的地方。

  地址:越秀区建设六马路41号

别致的咖啡店
 
别致的咖啡馆

 

  3、幽静的愫心小筑

  法政路是广州难得的一条恬静小路,一排排的梧桐树下的马路上,来往车辆不多,“愫心小筑”是这条路上唯一的一间咖啡馆。从1999年开业至今,“愫心小筑”始终都是一样的执着,一样的素雅。这里不是酒吧,所以绝对不卖啤酒。这里最迷人的是弥漫各个角落的咖啡香,店里除了不时响起的咖啡机的声音和西洋老歌,几乎听不到任何的嘈杂。这里的客人有着不需叮咛的默契,没有人大声说笑,连挪动椅子都会格外小心。“愫”取之于情愫,意为真实的心情。10年来,小店跟主人一样,真心真意地过着平凡的日子,世道如何变化,他们都能处变不惊。

  地址:法政路59号

  Tips:

  唐宁书店 广州第一家“文化生活书店”,这里还有拥有16家创意团队产品支持的创意艺廊。

  地址:华乐路37号

  学而优书店 主营人文社科及学术图书,拥有独特的设计与人文化的布置,并举办不定期的讲座与文化活动。

  地址:东风路729号之20号

  皮耶咖啡馆 “露天咖啡”的概念。馆内的高度足足有两个楼层,三幅巨型西方20世纪初知名艺术海报复制品从高处直铺而下。

  地址:环市东路世界贸易中心4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