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阜旅游游玩导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6:25  新浪旅游

  购物是旅行中一大乐趣,地方土特产和旅游纪念品是旅游者的首选。济宁有现代化的商业区,店铺林立,鳞次栉比,也有颇具浓郁中国特色的自由市场,在那里你可以通过“侃价”,购买到物美价廉的物品。近年来,随着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旅游商品进入旅游者的视野,走进百姓的生活。

  碑帖:曲阜是我国碑帖的主要产地之一,因为这里碑帖资源丰富,存有西汉以来历代碑刻5000余块,是我国石碑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曲阜碑帖约有1000余种,以孔庙汉魏北朝碑刻为主,尤以礼器碑、史晨碑、乙瑛碑、孔宙碑、张猛龙碑和贾使君碑等碑帖最为著名。此外还有米芾、赵孟?\、董其昌、翁方纲、何绍基等历代名家题写的原碑精拓本。

  楷雕:楷雕是曲阜特有的工艺产品。曲阜楷雕的传统产品是手杖和如意。楷树坚实而柔韧,折枝为杖,天然屈曲,状似龙蛇,古雅可爱,刻制的如意玲珑剔透,如丝不断,历来是孔府向皇帝进贡的贡品。现在除生产手杖、寿杖、如意外,还刻制孔子像、佛像、仕女、笔筒和各种小巧动物。

  尼山砚:尼山砚,因其料石产于孔子诞生地尼山而得名。尼山砚取材青石中的深层柑黄色石,坚细精腻,抚之生润,下墨利,发墨好,久用不乏。尼山砚的制作以简朴大方见长,一方石砚,巧用自然,略加点缀,情趣盎然,置于案头,既可实用,又可把玩。

  玉堂酱菜:玉堂酱菜是创办于清朝乾隆年间的百年老店。它生产的酱菜制品是当年进京贡品,享有“味压江南”、“京省驰名”的美名,饮誉大江南北。

  鲁锦:又叫土布,是济宁地区土纺土织的地方特产之一,质地厚实挺括、色彩古朴典雅,尤其是提花织锦,由十四种颜色的棉纱织就,图案新颖,构思奇巧,品种繁多。以鲁锦为原料,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相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相融合的鲁锦工艺品已成为深受旅游者喜爱,颇具地方特色的民间工艺美术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