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埃及15个鲜为人知的事实(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8:59  环球网
法老王从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头发 法老王从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头发

  据美国listverse.com网站报道,古埃及充满着神秘色彩,除了象征性的古埃及文明是人们所熟知的,比如: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等,仍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事实——为了不让苍蝇落在法老王身上,法老王会让身旁的奴隶赤裸身体,身体涂上蜂蜜;埃及男子和女子都喜欢化妆,喜欢涂绿色或黑色眼影等。

  1、法老王从不别人看到自己的头发,他总是戴着王冠或者一种叫做“nemes”的饰头巾,这是一种斑纹色彩的饰头巾。

  2、为了不让苍蝇落在法老王身体上,佩皮二世要求几个奴隶赤裸身体站在附近,并在他们的身体上涂上蜂蜜。

  3、埃及儿童小的时候根本不穿衣服,直到他们长到十几岁时。古代埃及气候炎热,是没有必要穿着太多的衣服,成年男性会像女性那样穿着短裙。

  4、抗生素并非是从20世纪初开始使用,早期人们的医药包括使用发霉的食物或土壤,用于治疗伤口感染。比如:在古代埃及,人们用发霉的面包来治疗伤口感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古埃及 事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