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门票调价听证25名代表24人赞同涨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平遥古城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7月19日15:57

  19日上午,山西平遥古城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在平遥县党政大楼六层会议室如期举行 。

  记者了解,这次听证会是由平遥县政府提出申请,山西省物价局委托晋中市物价局负责组织实施的。参加听证的人员来自晋中市和平遥县的机关、工厂、村庄、企事业单位,经营者、利益相关者、政府部门代表及专家学者代表共27人。

  按照会上宣读了平遥古城门票价格听证方案。这次要将古城门票中准价由每人每次100元调整到每人每次125元,增长25%。

  与会代表25名代表听证会上发言,其中有24人赞同门票价格调整方案。

  代表认为,目前平遥古城门票价格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文化地位不相符;古城保护投资巨大,需要通过调整门票价格以增加古城的保护资金。

  有代表称,古城门票增加25%游客是可以接受的。调整古城门票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同时也对价格调整以后在门票收入的使用、景区的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希望。

  有多位代表指出,平遥古城现行门票价格与古城保护、旅游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

  据了解,近年来,平遥古城游客数量持续增加,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到平遥的游客人数从1997年仅5万余人,到2009年游客人数已经突破100万人大关,达到112.66万人。当地政府部门力求通过适度调整古城门票价格这一杠杆作用,适当调节来平游客的增长幅度,为古城的长效保护奠定基础。

  在听证会上,持反对态度的消费者代表认为,旅游者目前还可以承受平遥古城的现行门票价格的。近期,网上正在热炒平遥古城的公务接待任务繁重新闻,国家发改委又刚表示要采取措施,抑制门票价格攀比上涨。在此敏感时期,可能不利于平遥古城形象的宣传。

  记者了解,平遥古城门票调整需要待山西政府物价部门审核批准后,方能正式实施。(记者 张恩)

  新闻链接:

  山西平遥古城门票价格拟上调至125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平遥古城

位于山西的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