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往昔 漫步巢湖乌江霸王祠(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巢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3日16:46

  霸王祠又称项王祠、项羽庙、西楚霸王灵祠,位于安徽省和县乌江镇东南的凤凰山上,左濒滔滔长江,右倚驷马山引江灌溉工程,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祠堂原有建筑99间半,传说帝王方可建祠百间,项羽未成帝业,只得少建半间。大殿供奉霸王和虞姬神像,两旁木柱挂着清朝贡生范琴波的对联:“司马千乃汉臣,本纪一篇不信史官无曲笔;杜师雄是豪土,灵祠大哭至今草木有余悲。”正中是享殿,竖有霸王立像。

  享殿后是墓区,石板神道,通往墓台,旁立4对石人石兽,粗犷简约,典型的明代雕塑风格。墓台四周有仿白玉栏杆,中立“西楚霸王衣冠家”碑石一方。墓成椭圆状,左侧有地下墓道。

    来源:安徽省旅游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巢湖市

巢湖市位于安徽省中部,濒临长江,环抱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现辖庐江、无为、和县、含山四县和居巢区。全市总面积9423平方公里,2005年末总人口453.06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