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 “天堂”杭州旅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 2009年04月10日10:30

  清明三日假期,畅游了人间天堂-杭州,不虚此行,让在阴雨和湿冷的天气中抑郁了一个多月的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和放松,所谓身心愉悦阿!此次出行得以如此顺利,多亏了网上驴友们智慧的贡献啊,特此也前来把自己此行的一些感受跟大家分享。

  一、交通

  杭州的交通,唉,“道路堵、公车挤、出租少”,尤其西湖沿线,更是恐怖,建议身体还不错的朋友们到杭州就立刻去办理一张自行车租赁卡吧,骑车不但作为交通工具非常便利,而且骑游杭州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在杭州市政府主办的自行车租赁点上(有统一的车棚设计,公共自行车都是橘红色),只要一刷卡,就可以租到车,而且第一个小时内是免费的,之后多一个小时是1块还是3块不记得了,但总之很便宜。并且这种租车是通借通还的,你在这个点租的车,可以在其它任何点还掉,非常的方便。这种自行车租赁点在西湖沿线以及杭州的旅游景点基本都有,而且数量不少,位置都比较明显,非常好找。再加上杭州的绿化比较好,就算是太阳比较毒的时候,道路上还有会有大树遮荫,所以女孩子们也不用太担心。

  租赁自行车,要去办一张专门的卡,这个卡不是所有的租赁点都可以办,西湖那边我看到苏堤和柳浪闻莺门口的点都是可以办卡的,一张卡300块,其中押金200,预存消费金额100,游玩结束可以去退掉卡,扣除你消费的金额后返款押金和剩余的预存金额,这种卡好像是15天内有效的,专门给游客设计的。办理也非常方便,找到可以办得点,会给你一张简单的单子填,填好后交钱拿卡,他还会留一张底单给你,这张底单好好保留,退的时候要收回的。而且这种卡还可以坐公交车,这样可以省的老是要准备零钱了,非常不错。

  注意事项:

  1、杭州的自行车和机动车大部分一条车道行驶,而且车道很窄,所以骑的时候要小心,

  2、骑自行车千万别忘记给自己的双手防晒或是干脆带个手套,敝人就是骑了2天之后发现手手变成黑炭了,郁闷!

  二、景点

  由于本人是第一次去杭州,因此不能免俗主要游玩了西湖附近,这里主要给大家一些在游玩西湖方面的参考。

  白堤:白堤到孤山一段建议可以骑自行车边骑边玩,这样可以节省点体力为之后的游玩作准备。而且白堤两岸的风光也确实不如苏堤、西湖南线景区和杨公堤,所以走马观花即可。

  苏堤:风景如画的地方啊,而且拱桥很多,所以建议步行游览,不要骑车。

  柳浪闻莺:个人最喜欢的地方,风光不输苏堤,这个地方建议大家可以早晨早点去游览,一般人不会太多,可以好好欣赏西湖碧波+桃红柳绿,如果还有合适的春风搭配,那真是能够熏得游人醉了!

  西湖天地(涌金公园):这个地方晚上比白天有气氛,而且如果有预算可以考虑选家餐厅吃一顿,绝对是心灵和味觉的双重享受。下午在这里喝茶发呆也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