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豹何去何从 答案飘来飘去(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1:40  乌鲁木齐在线

  记者手记

  雪豹报道还要持续多久

  从雪豹的报道至今,张培伟与雪豹之间的故事让我们近距离地认识了雪豹这种在全世界已经濒临灭绝的动物,也曾引起了大家的争论。但质疑也罢,支持也好,目前面临的问题是,雪豹究竟何去何从。我们关于雪豹的报道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如果有证据能证明雪豹是张培伟“掏窝子”得来就让他受到法律的惩处,如果证明不了就让他继续讲故事。但无论如何都不能将两只雪豹遗忘在张培伟家,因为那两只雪豹原本就不属于张培伟,也不属于任何单位和个人。雪山才是它们真正的家,可是现在谁能给雪豹真正的家?这个决定谁来做?

  让我们再重读一下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对雪豹的描述:雪豹处于山地生态系统能量金字塔和食物链的最顶端,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显著象征……假如我们保护不好雪豹,也许用不了多久,我们可能连听到别人捡雪豹故事的机会都没有了。

  其实从根上说,张培伟将雪豹拿回家的做法是错误的,虽然我们大多数人在野外见到小动物,都会忍不住将它们抱回家。但那动物并不是我们的,而是属于它生存的环境的。在野生动物面前,如果你只想着去占有,那么我们与野生动物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野生动物的数量和种群只会越来越少。

  但愿,新疆雪豹事件仅仅是一起捡拾雪豹的简单故事。但愿这两只雪豹的去留很快就有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雪豹 放养 一级国家保护动物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