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邛海 四川西昌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昌 |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3月26日15:21

  所属地区: 四川 西昌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2天  花费预算: 300元  适合时间: 全年

  █ 导语

  数十米深的海子,延伸到这里已是浅滩。肥大青翠的水生植物生长在里面,在寒而不冷的风中微微摇曳。远处是灰蓝色的波光。今天没有阳光,但更接近某种未曾明示的想象——雾气一团团地漾着,还没有散去,细鳞般的水纹下是不动声色的深。

邛海,如内心的宁静 作者:锡杖邛海,如内心的宁静 作者:锡杖

  █ 游记正文

  适合找个地方静静晒太阳的,除了大理丽江,还有——邛海。

  找个周末,搭乘前往邛海的火车。从成都去西昌很方便,一夜的火车就到,如果开车走高速,也就四五个小时。

白鹭也喜欢这零乱的有趣 作者:2020VJ白鹭也喜欢这零乱的有趣 作者:2020VJ

  清晨抵达邛海边一所所谓山庄。住进去才知道被代理的旅行社坑了——说好的邛海边的小房子,让众人幻想的推窗便闻到新鲜水腥味的“海景房”,其实是在半山上,下到邛海边还需要半小时的时间。不过,爬到最高处倒是能远远看见那一片闪耀的波光。

  到底是年轻,抱怨了一会儿便兴致勃勃地去放了行李,跑到下面的公交站等车。

  骑行湿地

  西昌有着比成都灿烂一百倍的阳光,于是在半小时才来一趟的公交站台等车就变成了某种喜剧电影效果的经历。有人牵着牛慢悠悠地走过,被旅客们包下的面包车们咆哮着从坎坷的土路上飞驰而过,扬起漫天灰尘。

  你知道的,有好几路破破烂烂的大巴都能到邛海。挨个走上去,投一块钱,坐四五站,在邛海公园这一站下。下车就是大门。

风景里的生活 作者:2020VJ风景里的生活 作者:2020VJ

  这是一个占地68.52万平方米的湿地公园,沿着曲折的湖岸线,建了一条自行车骑行绿道。不少游客便是冲着骑行而来的,每年这里还会举行自行车骑行大赛。至于外来游客,租借自行车也很方便。

  租车处在左手边,押金两百,好一些的自行车一小时20元。当然要骑舒服一些的。

  我骑上了车,开始逆时针绕邛海。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昌

西昌市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安宁河中段,是全国彝族聚居最多的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所在地,为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西昌西汉元鼎六年建邛都县,隋唐称西州,唐代设建昌卫,元朝置建昌路,清初置宁远府,1939年后,国民政府在西昌建屯垦委员会和军事委员长行辕。新中国成立后属西康省西昌专区,1978年撤销西昌地区建制,并入凉山彝族自治州。1980年新建西昌市,1986年撤销西昌县建制并入西昌市。境内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