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九寨沟:点水成冰大美至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01月28日10:25

  九寨沟的四季有不同的风情和韵味。冬天游览九寨,景色算不上最美,但却是最悠闲、最舒服的。没有人满为患的拥挤和喧闹,可以静静地欣赏这大自然恩赐的一切。即便只是一个人慢慢地行走,也能感受到冬之九寨的寂静之美。

  东线游览指南

  白雪蓝冰澄明湖

  九寨沟景区以水景最为奇丽,主要的景点呈“Y”字形分布,三条路的交叉点为诺日朗中心站。最佳的游览方式是先早上游览东线,下午游览西线。在景区的门口乘坐环保车,坐到诺日朗中心站,再换乘另一路环保车前往左路的最高点长海,然后再一路乘车往下游览,依次游览五彩池、诺日朗瀑布。环保车每5分钟会到站,十分方便。

  长海:银装素裹的大冰场

  长海是景区中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在平日里,长海的水面呈墨蓝色。但是在冬天,长海则是银装素裹,结上了厚厚的冰层,变成了一个大冰场。周围群山环抱,树木都披上了冬装。而更远处,则是白雪皑皑的雪山。冬季的长海,湖心的冰下常有隆隆巨响,这声音充满神秘——人称“长海龙吟”。据说,这是气温变化时,冰块运动发出的声音。

五彩池位于茂密的森林之中,其实是群山中的一片洼地。五彩池位于茂密的森林之中,其实是群山中的一片洼地。

  五彩池:心形水草浪漫绚丽

  从长海坐车往下不久,便是五彩池。五彩池位于茂密的森林之中,其实是群山中的一片低洼,因此这里较为温暖,海子没有结冰,只是比夏秋季节水要少。沿着林中小路往下走,远远就看见了那片蓝绿澄明的湖面,眼前的美景使得不少人发出了惊叹的欢呼。为什么九寨沟的海子会呈现那么艳丽的色彩呢?这是九寨沟的山水形成于第四纪古冰川时期,保存有大量第四纪古冰川遗迹,地下水富含大量的碳酸钙质,大量的晶体藏在水面下,于是便呈现出各种颜色。在水中央,居然有一片心形的水草,使得美丽的水面增添了几分浪漫的色彩。

诺日朗瀑布往日湍急的流水结成了冰幔,犹如溶洞中的钟乳石一般。诺日朗瀑布往日湍急的流水结成了冰幔,犹如溶洞中的钟乳石一般。

  诺日朗瀑布:看“蓝冰”奇观

  诺日朗瀑布,这个平日里川流不息的瀑布,如今披上了冬装。湍急的流水结成了冰幔,犹如溶洞中的钟乳石一般,与周围的山峦融为一体。最有意思的是“蓝冰”,一些冰雪的表面竟然呈现出迷人的蓝色,让人称奇。据说这是因为阳光折射形成的奇观。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规模,漫漫历史长河中,更是孕育出无数青史留名的伟人:李白从这里仗剑远行,杜甫在此望月怀乡;陈子昂、苏东坡、陆放翁恰如灿烂的明星,诸葛亮勤谨治国,唐玄宗剑阁闻铃,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