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锣鼓巷:一根文艺的吸管挑动柔软时光(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1月11日14:55

漫步南锣鼓巷,你不仅会惊讶于在京城中心还有这样的“桃源”,更会惊艳于它的时尚,它的旧貌与新颜完美结合,羚羊挂角无迹可求。有人说,三里屯没有做到的南锣鼓巷做到了;后海失去的南锣鼓巷又给找了回来。

  线路规划:

  一、南锣鼓巷2小时路线(平安大街进——沿南锣鼓巷主街直行——鼓楼东大街出)

  适合人群:吃货、潮人、路痴、购物狂、收藏爱好者

  适合人数:二三个好友闺蜜、一家老小或是四五人以上的旅游团体

  游玩方式:被店名或者店面装饰吸引进一家家小店,遇到心仪的小玩意就赶紧拿下,跟着人群找到各色美味小吃,当然也不要忘记,多拍几张照片记录下美好的心情。

胡同里气派的老建筑 李双喜 摄影胡同里气派的老建筑 李双喜 摄影

  二、锣鼓巷4小时路线 (平安大街进——北平咖啡——雨儿胡同——通惠河玉河遗址公园——帽儿胡同——南锣鼓巷主街——菊儿胡同——鼓楼东大街出——若水堂——宝钞胡同——钟鼓楼——后海)

  适合人群:摄影达人、文艺青年、胡同爱好者

  适合人数:情侣恋人或三五个志同道合者

  游玩方式:如果你不是第一次来南锣,或者你有充裕的时间,不妨将脚步向左走,向右走,在转角,遇见一家创意小店;一座种满花草的小四合院。或者在喝完一杯卡布奇诺的时间里听完一首歌。

  三、南锣鼓巷6小时(平安大街进——南锣鼓巷主街——菊儿胡同——乐天陶社——鼓楼东大街出——若水堂——宝钞胡同(勺子家、北京/巴黎、药)——钟鼓楼——后海————通惠河玉河遗址公园——帽儿胡同——北兵马司胡同——看演出)

  适合人群:胡同迷、音乐迷、戏剧迷、摄影迷

  适合人数:安静的一个人或热闹的一群人

  游玩方式:如果是一个人,一定是南锣鼓巷的某种气息和你的气质契合。如果是一群人,一定是南锣鼓巷的某块天地是你们的乐土。

  住在南锣 南锣鼓巷里的风情住宿

  在北京真正的小院里,你住的也是北京真正的老房子。住在四合院的老屋里,沉淀了时间,记录着变化。在胡同深处,静看四季变化,体味生活之美。一草一木,都述说着自然关联;一器一物,都传达着质朴的东方精神;一言一笑,都谱写着关爱与尊重。在这里,你已然感觉不到自己是游客,而是对生活充满热爱和期待的真正的胡同主人。

  吃在南锣 风味小吃和美味厨房

  在南锣鼓巷的美食法则里,风味重于一切。 在这里美食是不分贵贱、不分中西。吃前有期待、吃后有回味。美食遭遇心情的时候,美食已不仅仅是简单的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

再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空游无依 摄影再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空游无依 摄影

  好吃:风味小吃

  南锣鼓巷小吃融入了汉、回、满各族特色以及沿承的宫廷风味特色,又汲取全球各地美食精华,传统美食在这里受到青睐,各国美食让吃货闻香而来。

  吃好:美味厨房

  要统计南锣鼓巷的菜品数量,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烹炒煎炸蒸,火候,食材,调味……有时候,这些显得简单,有时候却又无比复杂。胡同的厨房里,藏匿着什么样的秘密?不需要答案,只需要享受滋味带来的惊喜。

  喝在南锣 咖啡茶饮和风情酒吧

  饮料有两种气质,狂热如酒,内敛如茶。南锣鼓巷的咖啡茶馆,还有四合院儿里的小酒吧,浓而不稠,香而微苦。暖暖的午后,点一杯咖啡,静静的夜下,饮一杯红酒。躲在胡同的深处静候着时光与岁月。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